要幸福唷~~~最近常常看到有人這麼祝福,你的幸福人生定義是什麼? 如果可以,你希望能跟身邊的哪個人交換人生? 好幾次捫心自問,答案都是NO。我的人生,有我的足跡,還有許許多多人常駐或是到此一遊的註記,我珍惜這些點滴,你呢?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令人十分不捨的新聞:男童溺斃照瘋傳 「難民問題」爆熱議(聯合新聞網)

對於政治、國際情勢...我完全外行,甚至達到漠然的程度,這類新聞帶給我的影響多數出現在跟小孩的對談中。

不論是戰爭、飢荒或其他災難,在我身邊只會出現在跟小孩說:「你看,XX地方的小孩瘦成這樣,完全沒得吃,媽媽也沒奶餵寶寶...你們吃得東西太多了,不要浪費食物...」「你看,好可憐,這麼小就要自己謀生,你們有爸媽照顧,真是太幸福了...」「你看看...」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就在今年,終於把家裡最後一個幼兒園小朋友送進一年級了!是的,嘟嘟也從幼兒園出師了!家裡再也沒有可以輕鬆混日子的小小孩了,小米葛格跟姐姐也分別升格高、中年級了。

三個畢業生  

翻出他們各自的幼兒園畢業照,前後相差不過四年,從照片中居然就可看出科技進步的過程,請看看嘟嘟手中的ipad跟小米手中的接力棒啊!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過了一個寒假,三個小鬼分別長高、長胖以及維持不變...但是對於這裡來說,早已不只是一個寒暑了。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一晃眼又是好幾個月過去,照例補上「近鄉情怯」悔過書一篇。

(P.S.這篇從去年九月寫到今年二月終於竣工)

開學季一到,幼兒園內免不了又是一片鬼哭狼嚎,看著小班新生,才3-4歲,就得被迫忍受與父母或是照顧者分離的焦慮,心裡不免有點難過。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結婚前,過父親、母親節,或是父母生日,我們家三姊弟也是會花點心思準備禮物,雖然也脫離不了吃飯、刮鬍刀(話說到底哪個老爸需要那麼多隻刮鬍刀啊,是有幾個下巴?)、保養品、衣物、花、卡片、蛋糕.......這些沒啥創意的東西,不過倒是不用擔心父母會因為不喜歡禮物而戒慎恐懼。

生了孩子之後,今年算是我過的第一個母親節吧,因為之前孩子都比較小,就算有卡片、真花(或假花)...也都是學校帶著大家一起做,認真說起來比較像是在交作業,但是今年真的很不一樣!

就在母親節那個禮拜的周五晚上,小米在六點左右就自己去洗米煮飯,接著拿出青菜來洗,在我到廚房開始準備隨便 ㄌㄚv   ㄌㄚ/ 的時候,也一直站在旁邊看,不停地問:「我可以切菜嗎?打蛋呢?拍蒜頭?」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中秋跟暑假差得也不遠,應該不會有人怪我這樣張冠李戴吧!(藉口很多)

記得好像才發完去年的入學文章,轉眼竟然又一個年頭了!沒認真發文的原因很多,反正瑣事沒少過,雜事沒缺過,要找藉口不怕沒有,只看自己選擇如何面對而已!

想起美眉跟嘟嘟剛入學時的青澀,跟現在如魚得水、越來越皮的樣子相比,真的有天壤之別。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國中時的家政成績是我老媽的、工藝課成績是我老爸的,以下證明隔代遺傳果然是真的!!!

從大班開始,美眉就常常要求我要教她針黹女紅,但因為娘的我乃粗枝大葉,不僅坐不住,更加沒耐心慈母手中線、臨行密密縫這回事,因此遲遲懶得理他!

一直到上週,牙齒一咬,決定用自己甜不辣粗的十指來進行不可能的任務 ── 零錢包DIY!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一年的兒童節,他們就讀的國小都會舉辦闖關活動,今年多了美眉參加,想想自己也很少參與學校運作,也懶得當志工,大部分時間都只獲得沒付出,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於是硬著頭皮報名當一天志工,順便換一個便當的溫飽!

誰知道當三個小傢伙知道之後居然大喊:「蛤!怎麼這麼好,當志工還有便當可以吃喔!馬麻你省下一頓午餐錢了耶!」

厚,殊不知你們老娘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區區一個便當居然說我賺到了!(妄想症發作)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去年年底的某一天,嘟嘟洗好香噴噴的澡之後,他老媽突然起了蕁麻疹,雙手奇癢無比,於是拿起嘟嘟老爸放在桌上的自來水毛筆畫下這龐大的美麗錯誤下的永不回頭第一筆!

接著嘟嘟一不作二不休,開始把自己的臉當成畫布盡情揮灑!

嘟嘟唱大戲之陽婆婆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小米學會煎蔥抓餅之後,美眉也不甘示弱證明自己一點也不輸給葛格,想當然耳,輸人不輸陣的嘟嘟也在姐姐的指導下展開蔥抓餅人生首部曲!

姊姊教學中

↑  姐姐:你來,你來,你來來來,先看姐姐我跳針一下,先看姐姐我大顯身手!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