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幸福唷~~~最近常常看到有人這麼祝福,你的幸福人生定義是什麼? 如果可以,你希望能跟身邊的哪個人交換人生? 好幾次捫心自問,答案都是NO。我的人生,有我的足跡,還有許許多多人常駐或是到此一遊的註記,我珍惜這些點滴,你呢?

菱角美眉很黏烏骨雞,不知道同樣有小孩的人是不是也都感覺如此?

烏骨雞如果被爺爺帶出去玩,菱角美眉就會比較愛哭,即使烏骨雞在他旁邊也是以欺負他為樂,菱角美眉還是樂在其中?!

菱角長大一點,大約六個月之後,我觀察他們兩個的「生態行為」,常常會發現有諸多類似之處,尤其是睡覺的時候,不管是睡姿、睡覺的方向、一樣喜歡擺成大字型(雖然小女生這樣睡有點給他難看)...現在甚至連起床的時間也達到幾乎95%的同步率!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人家都說小孩嘴巴最準,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會問烏骨雞我肚子裡的寶寶是弟弟還是美眉。他想了半天終於給了我一個答案:你肚子裡有天線寶寶!再問他說,那是哪一隻咧?他居然說:丁丁、迪西、拉拉、小波,通通都有!

@@如果真如烏骨雞金口直斷,那三籽孃可就有得玩了,直逼「古人」生孩子的數量了。足足達到六個之多,中華民國內政部說什麼都一定要頒獎給我才說得過去。^^

烏骨雞後來有補上一句:媽媽,你不要生弟弟也不要生妹妹,你再生一個馬麻給我好了。我問他你為什麼要兩個馬麻咧?烏骨雞:一個馬麻留在家裡照顧我,一個去上班賺錢啊!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烏骨雞在睡覺前例行的黑暗中打滾過程中,突然翻過身來跟我說:「媽媽,我愛你。」接著又在我的臉上狂親了好幾下,然後在偷笑中又翻過身去,背對著我。一瞬間,我還真有點炫然欲泣的感覺咧,以前要親他可得花好大功夫抓著,不然就是得跟他玩,你親我一下,不然我就親你一百下的遊戲,才能得逞。

因為有一陣子烏骨雞很不喜歡被人親,即使只是小小一下碰到臉,他也會死命的找最近的一樣物品來把對方的口水擦掉;正常的話會拿衛生紙、衣服...,有時候一時間找不到東西,乾脆直接拿臉去磨地 ><�,就算是我也不能免於被擦掉的命運。口水彷彿是濃度200%的硫酸一樣,多留一秒都會腐蝕了他的小臉。

他爺爺奶奶常常笑烏骨雞那麼大了還愛「甩奶」(撒嬌),我可不管別人怎麼看,怎麼想;只要還有這麼一天,他們願意黏著我,要我抱,我只會抱得比他們還緊...畢竟,要當父母的學習放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咧。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菱角昨天第一次放手走了二步路!1.2歲!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骨雞在2.6歲之前都還只會說一些簡單的單字:爸爸、媽媽、搭搭(他會把ㄋㄞ ㄋㄞ說成搭搭)...還因此帶他去做了一些檢查,深怕他有語言障礙。

現在3.75個月,整天像隻九官鳥嘰哩呱啦個沒完,還不時重複你剛說過的話,或是把你的喜怒哀樂以真人實境的方式重複播出。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有人說很佩服我對小孩的耐心與教導的方式。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對小孩特別有方法,最少我已經即將有第三個寶貝是真的!相較於大部分的人不敢或不願生的情況下,似乎我真的是有給他比較厲害一點啦!^^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與人發生了一點爭執,所幸兩個人還算是就事論事,因此並沒有留下太大的遺憾或是難以解釋的疙瘩。


我是牡羊座的最後一天(4/20),10幾20歲的時候常常自詡為正義使者,對的事情一定全力以赴,厭惡的人事物更是決不假以顏色,給予迎頭痛擊。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菱角即將滿1.2 y/o 了,為了即將來報到的三籽只好忍痛提早讓她斷奶了。菱角跟烏骨雞一樣都很好溝通,甚至比烏骨雞的適應能力還強上許多。

當初已經懷孕五個月了,因為極不舒服才試著讓烏骨雞斷奶,當時他已經1.10 y/o了。循序漸進的過程中,借由睡前唱歌、看書、說故事轉移烏骨雞的注意力,再佐以好言相勸,烏骨雞終於跟ㄋㄞ  ㄋㄞ say good bye了。

現在輪到菱角了,突然來報到的三籽,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本想等烏骨雞上幼稚園之後,又只剩下三籽孃跟菱角,三籽孃可以好好彌補之前沒用心照顧菱角的部份,沒想到卻只等到提早斷奶!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骨雞前陣子突然展現出他苦學的成果---學會認五官了!只是有點無厘頭就是了,問他頭頭在哪,回答方式還算正常,只是小小的拍拍自己的大頭;問他眼睛在哪,不是企圖戳瞎自己,就是翻白眼給你瞧;問到鼻子,就開始挖礦坑囉;問起嘴巴,給你吐舌頭!最近又學會了脖子跟小肚肚囉!
只是仍舊不太說話,ㄋㄟ  ㄋㄟ  都會說成ㄉㄚ  ㄉㄚ  而且還要帶捲舌音,不過好歹終於比較會點頭了,雖然還是有點彆扭的感覺!
12/1要去做腦波跟聽力檢查,希望一切順利!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寶貝烏骨雞最近突然轉性了,之前換尿布的時候總是得絞盡腦汁變個什麼東西給他拿在手上玩才行;不然烏骨雞可是會像一隻活龍一樣翻天入地扭腰擺臀,只為了能夠少躺一秒鐘!
最近呢,只要他製造完9999純金之後,必定會飛奔到我跟前,抓著9999純金尿布包,比手畫腳的要我幫他換掉臭臭!更神奇的事還在後頭,進了房間,自動自發的烏骨雞馬上打開雷達掃描,搜尋不知被他玩到哪去的擦屁屁濕紙巾!找到之後呢,更是笑瞇瞇的遞給我,然後安分的躺下,等著我的下一步動作。
千呼萬喚終於給他等到啦,就在我打開濕紙巾盒子的一瞬間,他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張接一張的把紙巾抽出來,接著又一張一張的遞給我;只是不等我接過來,他又馬上以一秒三十抽的速度狂抽,直到用濕紙巾把自己團團圍住才開心。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