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幸福唷~~~最近常常看到有人這麼祝福,你的幸福人生定義是什麼? 如果可以,你希望能跟身邊的哪個人交換人生? 好幾次捫心自問,答案都是NO。我的人生,有我的足跡,還有許許多多人常駐或是到此一遊的註記,我珍惜這些點滴,你呢?
小學生考完期末考,基本上就剩下等放假了。小米葛格這幾天不是在開同樂會就是玩具分享日,分享了好幾天的結果就是跑來跟老媽說:「我沒有玩具可以帶去學校了!!!」想想也是,可以帶去的玩具真的不多,難道給他帶平板去玩?OF COURSE NOT!再買新玩具去給他搞破壞?沒門!想半天,決定自己DIY,所以上網找資料囉,資料不少,我是從新竹市立光武國民中學的網站上看到的,覺得他們講解的很清楚,不過是Word檔,還得下載比較麻煩。

蕃薯藤的網站也很仔細,還有一個是強力十字弓的製作方法(這位版主怎知道我煞到十字弓咧),下次有空來試試,可以嚇嚇來院子裡亂大便的野貓!

捲起袖子,準備開始囉!

製作竹槍所需元件:三隻長筷子(免洗筷直接用即可)、三隻中筷子(約十公分長)、三隻短筷子(約四公分長)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國小時候做勞作,最常用的東西黏貼工具好像就是糨糊跟白膠了,兩個比起來,我又比較愛用白膠,因為...白膠乾了之後可以玩剝皮遊戲!^+++^

今天早上,嘟嘟發現姐姐從學校帶回來的勞作作品,有些元件掉了,所以拖著我要把它復原,於是我就拿出無敵白膠來囉。也讓我想起以前自己做勞作的時光。

先讓我們來看看姊姊的作品吧!據說這是一隻熱帶魚,他身上的鱗片掉了不少,我跟嘟嘟把它們給黏回去。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七月中,因為小米準備上小一,妹妹也準備上中班,為了方便接送,所以買了一台捷安特的電動車,不過這台已經停產了,據說是因為速度太快?!極速也不過35km耶(而且還必須是瘦子,像我這種漢草好的,不可能跑到35km,最快就30km...)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正式上路成為機車族?腳踏車族?都不是,好尷尬的定位,難怪會停產!唉~~~

自從每天都騎著電動小噗噗亂竄,把一年下來的心得整理一下。發現有五款人,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完全就像食神裡面說的:「好折凳! 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爲七種武器之首!」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天早上牽著小米的手去上課,走到校門口,我總習慣看著他走上樓梯,接著消失在另一個樓梯,我才轉身離去。

後來,小米無意間發現我會在背後看著他走進學校之後,他也會不停頻頻回頭,揮舞雙手跟我掰掰,有時候甚至停在路中間,旁若無人地狂揮手,難道我都沒教他不可以在路中間逗留嗎?!這個做媽的有點失敗.....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來到令人期待的第三胎了,光是想到要砍掉重練就已經覺得累到不行,還得加上兩隻大的,不可能拎著一家五口奔回老媽家耍賴,也沒錢到月子中心揮霍了,想到外送月子餐就倒胃...

想來想去,還是一鍋炒比較乾脆,決定採用到府坐月子,不僅可顧全小隻的,連大隻、中隻,甚至老隻(有人看得懂嗎?@@a) 都可一網打盡,真的是摸蛤仔兼洗褲!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為什麼要離開月子中心?主要就是因為小米哥哥從小都自己在帶,突然不見了整天在身邊亂晃的老媽,難免心慌慌,情怯怯。聽說常常躲在衣櫥裡偷偷的哭,跟我通完電話之後更是抱著電話不放,繼續狂叫媽~~~然後再哭到睡著。

為了避免小米哥哥哭到燒聲還有哭點低的老媽在月子中跟著哭到蜻冥,所以包袱款款回家吃自己!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米哥哥滿2.3歲的時候,小菱角妹妹來報到了!這次我的選擇本來是全權交由坐月子中心處理,但後續因為捨不得小米哥哥(加上一整個月的費用太貴,實在負擔不起),所以只在月子中心沾醬油 - 窩了一個禮拜就跑回家訂月子餐外送,自己處理了。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了三個孩子,最小的都已經三歲半了,我才來寫這篇文章,是不是有年代久遠,不可考的疑慮啊?!不過,本人生性懶散、好吃愛睡,到頭來還是有寫出來已經不錯了,而且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麼多種經驗咧!廢話少說,進入正題。

生老大的時候,剛好弟媳也生第二胎,我們兩人生產日期前後只差十多天;更走運的是,弟媳包袱款款回娘家坐月子,我就順理成章,鵲佔鳩巢,包袱款款回娘家坐月子。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電影(影集)學英文,應該是我這個年代經常聽到的方法。印象中最早是有人推薦三人行影集(沒點年紀的人真的不知道這三個老捧友吧@@),話說我也跟他們不太熟,真的。

事實是,當年偶爾會瞄到這部影集,個人並不是非常喜歡,只記得照片中這位金髮大姊老是無厘頭的幹些蠢事,難道只是為了印證金髮美女都胸大無腦嗎?然後三人之間好像有些藕斷絲連的情愫吧~~~真的是年代久遠,不可考................事實上是連估狗一下都懶(呵欠)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