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拖稿文。

暑假已經結束一星期了,才把這篇文章給生了出來,這,算難產吧!也痛太久了點~~~   ><|||

先放一張劫後餘生的照片來警世...畫圖這玩意還是送他們去才藝班胡搞瞎搞比較妥當點...

前陣子看到其他媽媽PO文,才藝班有雨傘彩繪的課程,覺得蠻有意思,一時興起,馬上跑去買了三把大白傘,準備給他們各自畫出屬於自己的雨傘。(一看就知道我是那種頭興興,尾冷冷的人@@)

( 原文作品出處 )

 

↓   葛格的傑作一:長頸鹿在大嘴鳥頭上動土?!不知道在什麼樣的心情下會畫出這種意境.....

 

↓     葛格的傑作二:畫了大太陽之後,再把它塗掉。這...又是?!看來我得去找找解夢的書來好好研讀一番!

↓   美眉的傑作一:美眉似乎是目前唯一有美術顯性基因的人(終於有個像老爸的了 T_T)

會在畫圖前先轉一下腦袋,想想要畫什麼,該在哪下筆。


 

↓ 美眉的傑作二:看得出來是什麼玩意嗎?畫眼睛的時候被嘟嘟從旁邊突然竄出,多了神來一筆!

美眉乾脆把這隻豬畫成哭泣的小豬...(EQ挺高,很不錯,一點也不像我...好安慰啊~~~)


 

↓ 美眉的傑作三:綠色的海星、藍色的棉花糖雲朵,還有金色的星星。


 

↓   嘟嘟的傑作一:.........................................我道行不夠

 

↓ 嘟嘟的傑作二:沒有眼睛的憤怒鳥馬克杯,可能得等農曆七月過了才能拿出門。


 

買傘的時候記得不要買亮面的,會沒辦法上色,這次給他們用了廣告顏料跟壓克力顏料,個人覺得壓克力顏料比較好用,可是也比較貴,等乾了再上一層透明漆會更防水。

在他們彩繪的過程中,我也下海撇了幾筆,雖然本人美術素養極差,可是看到他們的鬼畫符,我還是會忍不住出嘴相助!?

老公回來後,我把三隻小雨傘展示給他看,一面嘮叨說:這麼可怕的雨傘,要是帶出去一定被人家笑死,早知道我就........(一堆馬後炮)!

老公瞄了兩眼:小孩子覺得好玩就好,你又不等我回來再開始(一針見血:我真的就是想到馬上就要動作的人,等一秒鐘都覺得久.....)

老公繼續:而且,這是他們的作品,他們能驕傲的帶出去的話,你怕什麼(我就死要面子),而且,學習接受別人的批評也是一種修養。

很多時候父母安排的活動,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回頭想想,他們在畫圖的時候,真的很開心,雖然搞得一團亂,也許作品還上不了檯面...但是,我常常會忘了他們在過程中的笑容、樂趣、胡鬧甚至拌嘴,卻只著眼於事情的結果,

而別人的批評,對我一直是致命傷,我始終沒辦法坦然的聆聽別人的意見。正面的意見,我當他在說場面話;負面的意見,我直接收藏在心底,視為永遠的傷害。

能夠持平看待別人的批評,真的是一門課程,看來還有得學習的是我喔!

p.s.1  嘟嘟的傘已經壞了~~~~~~看來不用等到農曆七月過了,大家可以安心出門嚕!

p.s.2  我想,下次畫圖還是請專家老爸來監工會好點,學習挫折很重要,建立信心也是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