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一到,身邊的娃娃們好像真的說好了通通一起來報到。

小時候有個鄰居小孩屬龍,而我弟是同一屆的,但是屬兔;那個鄰居媽媽每次來我家都耀武揚威的說:我家的龍子(籠子?聾子?還好沒有屬蝦的...)考試棒,外表帥,體能佳,漢草好,各項能力嚇嚇叫(沒聽過五短必有一長,而五長呢...),比起你家的兔怠子啊~~~蛙哈哈哈~~~

我們跟這個媽媽做鄰居做了大概有12年左右吧,我弟大概是從出生就被叫兔怠子,叫到這個鄰居搬走為止。我是不知道我媽心裡真的想法,不過倒是沒看過我媽因為這種事而生氣過。

其實這個媽真的很愛比,因為剛好我們兩家都生三個小孩,又都是女女男,好死不死還都同一屆。其實從我姊開始就已經一直比個沒完了,高中聯考,我姊敗下陣來,給他得意了好一陣子。換我上陣,雖然也是2266,可是我們兩個考上同一間專科,不過我的科系分數較高,所以勉強算我贏。

不過,因為我們是女生的關係吧,戰況尚未白熱化,直到龍子 V.S. 兔怠子。

最後一戰終於來臨,那個嚇嚇叫的龍子名落孫山,高中沒中,高職沒上,五專落空...從此以後再也沒聽鄰居媽媽說到龍子兩個字了。

我家三個小孩分別屬雞、豬、鼠,生完前兩個之後,我們還在打趣,要是再生一隻羊或牛,就可以湊成三牲拿去拜了!還好第三隻是老鼠,不收!XD

他們三個都很得意自己所屬的生肖,老大屬雞,真的作息超級正常,時間一到馬上昏倒,不睡不行,早上大部分也都是自己起床;老二屬豬,動作慢吞吞(我美其名稱她是貴婦命),一旦睡著就又熟又久,完全叫不起來;老三屬老鼠,刁鑽、調皮又奸詐(哥哥姐姐說的)。

真的屬什麼像什麼嗎?我也屬老鼠,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呆頭呆腦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