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讓我內省了一段時間。在臺灣,職業名稱中有個「師字輩的」還是存在普遍強勢,基本上老師也是其中一種,而讓我猶豫不決的問題是,身為家長的我的態度。

也許是因為孩子年紀還小的關係,身心發展並未達到一個夠穩定的程度,雖然我很鼓勵孩子能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是對的,我也覺得自己應該全力相挺。但是,遇到事情的時候,我卻往往選擇息事寧人,只因為擔心自己的堅持造成老師對孩子的刁難。

看了這篇文章有很深的感觸,大部分的人在一生中難免會遇到不公平卻又無處可訴的境遇。而孩子的一生,我不可能全程參與,也許適時的遇到這種狀況也是對人生態度的一種磨練。

期勉自己能擁有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堅持與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