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到市場買菜的時候,賣水果的說了一句至理名言:「冬天不肯動,馬上變肉粽!」可是冬天時我唯一想動的只有嘴啊!所以不囉嗦,又是一篇肥死人不償命的應景甜點(雖然晚了一天啦)

這篇仍舊是參考Carol老師(聖誕老人番茄沙拉)及其他網友的作法改良製作而成,三顆種籽都屬螞蟻,非甜食不歡,因此對我們而言,洋芋部分終究還是要換鮮奶油才是王道!

本來是想嘗試把洋芋泥換成南瓜泥,但是看起來可能會像有黃疸病,還是作罷!

草莓聖誕雪人/番茄聖誕雪人

食材:草莓、番茄、鮮奶油、砂糖、肉桂粉(防潮糖粉)、芝麻、巧克力、白蘭地(依個人喜好加入)

製作方法:

       1. 原味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200g)加入10%重的砂糖(20g)打發至尖端不低落(還可依個人喜好加入白蘭地去腥增味)

images 

↑ 請以哈拉瑪莉髮膠頭為依據即可

為了讓小朋友好操作因此多打了幾分鐘,讓鮮奶油變得更硬。

打發鮮奶油後放入冰箱冷藏,讓鮮奶油變硬,同樣是為了好操作,不會軟塌。

夏天打發鮮奶油要注意溫度,可於鋼盆下放冰塊降溫

哈拉瑪莉鮮奶油  

2. 巧克力鮮奶油:

巧克力切片或塊,隔水加熱至溶化,不要超過50度,慢慢加入鮮奶油中拌勻。

同樣放入冰箱冷藏變硬,以方便操作。

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

↑  巧克力切塊隔水融化

鮮奶油裝袋  

3. 草莓、番茄,底部切平,頭頂切開當作帽子,不要太大,以免太重「陶雷雷」。

4. 鮮奶油裝進擠花袋或塑膠袋(剪小洞),擠出適當大小當成雪人的臉,也可擠出小點點在胸前當鈕扣、在頭頂當帽子的小啾啾、點上兩粒芝麻當眼睛(或是要做三眼神童版的雪人也可以)

5. 灑上肉桂粉、巧克力粉、防潮糖粉裝飾。

==========================================================================

草莓與番茄的戰爭-1

 

↑  有一天,番茄老公公走在路上巧遇草莓老公公

草莓老公公開心上前打招呼說:「你跟我一樣是水果老公公耶!」

誰知道番茄老公公冷冷地說:「誰跟你一樣!瞧瞧我珠圓玉潤、膚若凝脂,誰像你全身佈滿黑頭粉刺!」

草莓老公公臉都垮了,只能絞著手帕哭著跑走。 

草莓與番茄的戰爭-2

 ↑  草莓老公公愈想愈胸悶,只好上街散散心,誰知道遇上聖女小蕃茄,更不打話衝上前就一陣毒打。

聖女老公公被打得鼻青臉腫:「嗚嗚,你幹嘛打奴家.....」

草莓老公公:「你以為裝可愛再化裝成八字眼我就認不出你來了嗎?還敢給我打蘋果光!」

又衝上去飽以老拳以洩怨氣。 

草莓與番茄的戰爭-3

↑  聖女老公公含冤莫白,只好請出金圓滿蕃茄老公公主持公道。

草莓老公公:「你以為戴上墨鏡,站三七步就可以當小馬哥嗎?」

草莓與番茄的戰爭-4

 ↑  草莓老公公:「兄弟們圍起來」

性好和平的金圓滿蕃茄老公公驚得一身冷汗!

草莓與番茄的戰爭-5

↑  草莓黑人老公公:「聽說有人欺負我們草莓一族,我特地搭專機從非洲趕來討公道!」

雪人

 ↑  正當草莓一族烙郎要為自己的黑頭粉刺平反的時候,遠遠的走來一個小雪人。

草莓一族:「嫌我們有粉刺還不夠,居然美白成這樣還跑來我們地盤放閃!」

小雪人立馬不明不白地被夷為平地~~~

天氣已經夠冷了,我還雪上加霜真是對不起大家啊!

==========================================================================

說到黑人老公公其實是一時興起之作,因為常有業主提出希望有全球性、族群融合、天下為公、四海一家的設計概念。

但是每當我加入有色人種為元素,幾乎一定會被要求拿掉,屢試不爽。

讓我想起很久之前的一個笑話,內容大致如下:

上帝在天堂接見小朋友,上帝抱起白皮膚小孩坐在膝上,摸著他的頭笑咪咪的說:「好可愛的孩子,給你一雙翅膀,讓你變成天使!」

上帝抱著黃皮膚小孩笑咪咪的說:「好可愛的孩子,給你一雙翅膀,讓你變成天使!」

上帝摸著紅/棕皮膚小孩說:「好可愛的孩子,給你一雙翅膀,讓你變成天使!」

上帝看著黑皮膚小孩乾笑說:「哈哈,呵呵...嗯....好可愛的孩子,給你一雙翅膀,讓你變成............蝙蝠吧!」

 

各品種蕃茄老公公跟草莓老公公道歉之後,大家手牽手準備到101跨年,再去三仙台看日出!

 

越來越冷囉~~~~~~~

 

草莓與番茄的戰爭-6

↑  因為空汙嚴重,因此降雪變成咖啡色(事實上是沒有現成的糖粉,所以只好用肉桂粉代替,模樣超鳥,但是口味超正!)

 

感謝總是很給面子留言的大家,讓我有動力繼續紀錄生活中的柴米油鹽。

草莓聖代大亂鬥  

僅獻上三顆種籽的傑作:一品團圓萬事如意黑白分明四仰八叉福壽綿延源遠流長草莓聖代

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利!

arrow
arrow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