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幸福唷~~~最近常常看到有人這麼祝福,你的幸福人生定義是什麼? 如果可以,你希望能跟身邊的哪個人交換人生? 好幾次捫心自問,答案都是NO。我的人生,有我的足跡,還有許許多多人常駐或是到此一遊的註記,我珍惜這些點滴,你呢?

每周二早上小米哥哥學校會召開導師會議,因此班上沒大人,所以就需要熱心的志工媽媽們暫代師職,照管一下全班近30顆小蘿蔔頭。

這個禮拜輪到我當志工,其實我既懶惰又不熱心,加上還有一個嘟嘟在家裡睡大頭覺(社福團體不要來抓我),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答應來輪值志工?尤其在這種又濕又冷的早晨!身體裡每個細胞都在大叫:「我要抱棉被!我要抱棉被!我要抱棉被!」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陣子陰雨綿綿的天氣,下得大家不是頭頂生菇,就是腳底發黴。頭頂生菇還可以幫火鍋加料,腳底發黴就只能買足爽了!@@

趁著難得放晴的好天氣,趕緊帶著嘟嘟出門閒晃,曬曬太陽。雖然是上禮拜的事了,不過剛好拿來在這又濕又冷的天氣取暖啊!

1-1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天去市場買水果,有個不識相自以為青春無敵保養有方,實則是白目到家的賣水果先生,一見到我靠近就熱情招呼,只不過一開口就:「大姊,這番茄皮薄肉厚又多汁;大姊,吃葡萄兒不吐葡萄皮兒,好方便呢;大姊...」

我實在等不到他說完就擺出臭臉滾走了,誰叫你大姊長大姊短的,我跟你一點也不熟!而且,重點來了:以你的年紀叫我大姊會不會太吃虧啊!!!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以前有人說懷孕生孩子會變笨,可是現在又有研究指出,懷男生的媽媽因為體內會保留男寶寶的Y染色體基因,可以降低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會,但是得到大腸癌的機率會增加!

這...能說是好消息嗎?

不過無所謂,反正科技日新月異,說不準哪天研究會發現曾經被外星人抓去做實驗的人可以無性生殖(你想幹嘛)!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個小孩中唯一的女生,我叫她腿腿,只因她牙牙學語時發音不準,每次要喝水就說成「我要喝腿腿」,所以腿腿就變成她的小名了!

我想她長大後120%會抗議,不過沒關係,我已經想好另一個藉口了:因為為娘的希望你有一雙修長美腿,所以就叫你腿腿囉!(凹得也太兇...)

她最愛的就是玩拼圖、畫圖還有跳舞,可是她只肯在學校跳,一回家就推說還給老師,忘光光!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Dec 03 Mon 2012 21:09
  • 鬥嘴

剛剛晚飯吃到一半,不知道什麼原因,兄妹弟(實在不知道該怎樣稱呼比較對)三人突然開始拌嘴,剛開始我因為太冷又太餓,忙著扒飯沒在聽,過一會發現三個小傢伙的嘴全都沒用在咀嚼食物上面。

葛格:「美眉是MOD,一天到晚播個不停」(這個形容有貼切,妹妹真的很愛講話)

美眉:「葛格是公車,整天開來開去不能休息」(公車?!還好不是拿來形容女生!)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眼尾餘光瞄到一則:臺電興達電廠煙囪彩繪疑圍標的新聞,讓我想起以前曾經被我叫叔叔、伯伯的一些老臺電工作班(負責外勤配電工作)。


(↑ 臺電女性配電工作人員,現在好像很少見了,據說身後那袋工具就重達10-20公斤)

這裡想講的,不是圍標,不是弊案,只有我個人瞭解的一些基層員工真實的甘苦談,希望大家在揭弊之外,也不要抹滅基層工作人員的付出。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言:

想要舒適又能擁有深V、托高、集中、無窮無際事業線或是有著令人垂涎三尺大罩杯的捧友們,可以直接按下Ctrl+W離開了。

到目前為止穿過的各式無鋼圈內衣,不管廣告中如何強調機能性,永遠比不過那會讓人停止呼吸的鋼圈啊~~~(抱頭)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朋友問我要不要養獨角仙,可以讓小朋友觀察獨角仙成長的生態,而且獨角仙很好養,只要餵食果凍就可以?而且這果凍他都自己DIY,便宜得不得了!

整個對話過程我一直以為他說的果凍就是那種小朋友吃了會噎到,老人吞了會嗆到,新聞常報的那種。剛剛上網估狗了一下,才知道這種果凍原來是日本昆蟲養殖業研發出來的特製昆蟲果凍,裡面加了賀爾蒙、藥物...可以讓獨角仙活久點。

一般獨角仙成蟲可以存活約1-2個月,人工飼養可以拉長到3個月左右,而果凍品質好壞就決定獨角仙壽命的長短,算是又長了知識。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還在怨嘆自己是個微不足道的 small potato嗎?

NO,NO,NO!相信我,即便是你家後面左轉三圈,右拐一圈半,再直走二個路口,從來不曾遇到的吊嘎仔禿頭老伯伯也可以是別人口中的故事!

小時候住的是老爸公司宿舍,感覺跟眷村沒兩樣,宿舍頭到宿舍尾,雞犬相聞,油煙亂噴就不用提了。這種地方最為人所稱道的當然就是 ─ 媽媽間暢通的情報管道。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