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104高年級即將於8/1滿一年,看了不少高年級生的人生故事,每個人有著迥異的背景及經歷,來到人生下半場,也各自有著不同的體悟及作法。

今年度的企劃活動『故事辦桌 EP1』在7/14圓滿落幕,第一次全權負責活動的企劃及執行。感謝講師、行銷及美術同仁的幫忙,得以達到報名額滿的目標。

紀錄活動心得,也提醒自己繼續努力,不要偏離『故事辦桌 』的主軸:挑選一家特色餐廳、邀請一位高年級來賓、為大家帶來一段人生故事,或有趣的主題。希望讓大家能在輕鬆的氛圍中,一面享用美食,一面聽老師說故事,一面開心的交朋友。(比老太婆的裹腳布還長 ← 超老派說法)

----- ----- -----

故事辦桌EP1 - 我是阿國:鏡前、幕後、旁觀者

從邀訪阿國老師開始、到自己實際報名參加課程,以至聽完老師的故事之後。讓我體會到,也許,我們無法成為赫赫有名的藝術巨擘或成為像老師一樣厲害的攝影講師。但是,只要常保好奇心及熱情,即使是身邊不起眼的一花一草,都能成為發光發亮的主角。所以,拿起手機,跟上老師的步伐,我們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

 

【角色轉換的調適及改變】

阿國老師告訴我們:人生什麼時候要轉折,也許可以安排,可以盡力,但無法100%掌控。

阿國老師説,人生的三個角色,從幕前身分:廣告製作,讓我見識到場面與格局;以至幕後身分:讓我實際參與團隊合作以及了解彼此配合的重要性;到現在的旁觀身分:讓我學會抽離,並且在教學相長的過程,讓自己樂在其中。

最重要的,永遠要喜歡自己做的事情以及目前的樣子。

故事

【活成別人理想中的大人,或是活得讓自己嘴角上揚】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從未跟過流行的我也躋身所謂的高年級或大人一族;社群推播的訊息,也從衣著彩妝吃喝玩樂,轉而成為如何安排第二人生、如何轉型以及如何面對熟齡的各種焦慮…..。

鋪天蓋地而來都在傳遞一個訊息:該開始準備囉,準備足夠的退休金、足夠的骨本、足夠的朋友、足夠的豐富有趣人生!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在電影「比海還深」點出了一個重點: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

在生命的各個階段,我們承接著身邊不同的人對我們的期待,還有我們對自己的期許。有時候滿足了別人以及對自己的期待,偶爾讓別人及自己失落了。

該是時候讓自己每天活得嘴角上揚囉!我們需要一點點任性,但是帶著更多的包容以及理解,每天為自己做出一點改變,只要出發,就是開始。

跟著阿國老師手把手拍出有故事的照片:

https://senior.104.com.tw/search?q=%E9%98%BF%E5%9C%8B

 

S__245596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