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最愛的暑假終於要結束了(喂,別把內心OS用擴音器說出來啊)

今年小米升國一,也是他國小最後一個暑假,本來想帶他轟轟烈烈玩的

無奈,難敵夏天赤焰焰的日頭,大人小孩懶成一坨爛泥

一直到八月初才帶他們去鶯歌拉坏

還沒結婚之前,我曾經來玩過一次,年代久到我已經忘了是哪個世紀的事情.....

那時跟現在的氛圍不太一樣

可能是還不普遍吧,所以每個人分到的時間比較長(記憶中是這樣)

工作人員稍作講解之後就會離開,讓你自己胡亂瞎搞

結果是根本搞不出什麼名堂,只想指著那坨泥巴的鼻子大罵:你這扶不上牆的爛泥,老娘要做的明明是很有氣質的茶具,你硬生生給我癱成歪七扭八的碗公是什麼意思!?

本來是要假裝有氣質的,反倒把自己晚娘面給逼出來了...

這次去玩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工作人員帶領,三言兩語講完基礎之後,也是給你一小段時間玩,接著就問你想要做什麼成品,口徑要多大,喜歡什麼形狀(一般圓形、心型、花瓣型)

開始拉坏.jpg

↑ 剛開始臉上表情有點猙獰,對於把手弄髒這件事,美眉跟嘟嘟一向比較排斥

拉坏-玩出樂趣-1.jpg

↑ 小米葛格走鐘嚴重.....(劃錯重點)

拉坏-玩出樂趣.jpg

↑ 開始玩出興趣,把茶杯變碗公中

 

接著就請你拿出需要的手指,由他們帶領你做出想要的作品,三兩下搞定

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其實算是他們在做吧)完成作品之後,

工作人員把作品移到後方桌子上,開始讓我們進行裝飾

裝飾用的工具只有免洗筷、塑膠叉子

我看到最後一張桌子上有比較精細的工具,把它拿來用,結果被工作人員阻止

隨然店家應該是怕工具被順手牽羊,但是用免洗筷寫字實在很難好看...感覺這部分應該可以稍微加強

如果不小心寫錯字,或畫上去的圖案不滿意,可以用海綿沾水把痕跡塗抹掉,但有時候本來手作的紋路也會跟著被消滅殆盡,有點可惜

拉坏-裝飾.jpg

↑ 很認真的裝飾中,三個人都意猶未盡的各做了兩個作品,為娘的看了手癢也下海摸了一圈

拉坏-打點乾淨.jpg

↑ 有潔癖的嘟嘟,連洗手都很認真

 抵達.jpg

↑ 來回都搭乘莒光號,其實本來想搭普通車,享受慢慢晃動的樂趣,但現代人通病,等不得,車來了就直接跳上去不囉嗦

等了大約兩個禮拜,作品終於寄來了

拉坏作品-小米.jpg

↑ 小米葛格的碗盤,兩個都寫上自己的姓名...

拉坏作品-小米-整套.jpg

↑ 配成一套,顏色還挺搭,可以多吃好幾碗~~~(小米葛格別再吃啦...)

拉坏作品-美眉.jpg

↑ 美眉的作品,也是碗盤組,搭配她的名字,畫了個菱形襯底,但是拿到後一直喊自己寫的字很醜,圖也不清楚

美眉啊,你的字真的該好好練練了.....

拉坏作品-嘟嘟.jpg

↑ 嘟嘟也是碗盤組,只有嘟嘟不寫名字,很隨興的用叉子在盤底畫圈圈,碗底畫熊熊

只是有潔癖的人拿到之後,很憂慮地跟我說:我覺得自己做的碗盤很危險...因為飯粒會卡在縫縫裡,洗不乾淨,會有細菌吧

well,你的擔心其實是對的,但是興頭上用個幾次應該還好啦,小孩子可不可以不要擔心那麼寬?!

拉坏作品-三籽孃.jpg

↑ 為娘的作品,我想做的是筆筒,他們三個說是杯子。也行啦,只是我跟嘟嘟一樣擔心裡面不夠光滑,容易卡細菌,所以還是筆筒吧,雖然筆筒一大堆了 @@

P.S. 老人心裡只有實用兩個字

搭火車.jpg

↑ 難得搭火車,短短路程也很開心

路上的各種龜仙人們.jpg

↑ 從鶯歌火車站走到老街的路上,遇到被圈養的各式龜仙人

 

這次行程算是臨時起意,所以沒多作價格比較,基本上應該相去不遠

玩泥巴,把手弄髒,真的是很療癒的一個活動,可以讓他們想一去再去很不容易!

嘟嘟介紹哥哥,姊姊跟自己的作品

 

 

P.S.小默看到請跟我聯絡,YOUTUBE上面你的頻道也開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鶯歌 拉坏 玩泥巴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