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s6LwXK7C6m5xGIFPibSg    

兩個女同學決定閃婚,與另一半牽手一輩子,在年滿40歲的2012年。

看著他們PO在FB上曬恩愛,放閃光的照片,除了讓我快得白內障之外,還有與雙方家人一同出遊的照片。

照片中的婆媳倆,手挽手,臉碰臉,親如母女,讓我不知道該不該把這也歸類為另類閃光,或許單純只是蜜月期的糖衣。

不論原因為何,都讓我有種晚婚似乎可以化解不必要婆媳紛爭的妄想。

我這個年代的父母,年紀大約橫跨80-65,算是有傳統觀念的人。當自己的小孩未能按照所謂正常的步調,在適婚年齡結婚生子,大部分父母大概都是一顆心懸在那,覺得這輩子就是有件未了的心願。

就在兒女即將或跨過40歲門檻之後,要是某天,突然跟你說:「爸媽,我找到人生中的心靈雞湯了,我決定跟OO結婚。」

我想,當下不論男女雙方的父母應該都如接到初戀情人電話般,心頭小鹿亂撞吧!這時候心裡浮現的場景大約是:我終於可以抱孫子了啊!(相擁而泣)

這時,也許連對方是圓是扁都還一無所知,可是心裡八成在吶喊:我終於把女兒嫁出去了(我兒子終於娶媳婦啦)。

或許因為這仰頸期盼的日子終於到來,會讓雙方家長比較珍惜女婿及媳婦;加上父母子女年紀都較大,彼此間更懂得圓融相處的重要;更有可能因為得來不易的婚姻,讓父母不敢太過挑剔女婿或媳婦。

綜合以上原因,應該都有可能讓婆媳間的問題減少許多。

-------------------------------------------------

但是,如果場景切換到30歲結婚的男女。

一般而言,對女方父母來說,女婿只要有正當工作,看起來老實可靠,會顧家愛小孩,就算上選。如果逢年過節還能噓寒問暖,三不五時帶著女兒孫子回家看看,可說是首選。若能依照節令奉上紅包,甚至照顧女方家人,就是該照三餐上香祭拜的極品。

可是對男方父母來說,媳婦的標準可是不一而足,而且媳婦是嫁過來,必須馬上啟動我家就是你家,公婆就是自己爹娘,小叔小姑當成自己弟妹模式。再說,我兒子年紀還輕,要不是太早遇到妳,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女孩。

沒聽過撿石頭的故事?最大顆的一定最好?越後面的會更值錢?還是當你登高遠望,猶疑不定的時候,別人已經撿起你腳邊的那顆石頭暗自珍藏了!

石頭跟茶壺、小孩一樣,需要耐心來養護。再璀璨的石頭放任不管也會失去光芒。

就算是低耗能、超節電、壽命長、無汙染的LED燈,偶爾也需要你幫忙擦掉燈管上的灰塵,才能繼續無怨無悔獻上光明!

時間會給答案,就在你緊握著那顆原本不起眼石頭的時候,僅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婚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