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三個小朋友把我的結婚相簿扛出來看,真的沒想到她還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在此敬告各位尚未結婚的青年男女、即將結婚的男女朋友、已經拍照還沒挑片的準新人們...千萬不要跟自己開玩笑,花了大把鈔票扛石頭來砸自己的腳!相信我,這玩意只有在你一頭熱的時候才會發酵起作用,之後就只能跟灰塵精靈為伍了!

聽著他們說:「媽媽好漂亮啊,(連笑容都還沒擺好,馬上跟著晴天霹靂) 跟現在差好多喔~~~~~~」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真的很想拿把刀來......把身上的肥肉剁掉!親愛的孩子們,為娘身上的超級無敵大游泳圈都是拜你們所賜啊!(咬牙切齒)

只有小一的哥哥比較懂得看臉色,表情僵硬的說:「你們不要亂說,馬麻一點都不老,還是很漂亮。」不過聲音只比蚊子嗡嗡聲大0.1個分貝吧!而且此地無銀三百兩,一點都不老...都不老...不老...老...老...老...

「馬麻,我想看我小時候。」

抱怨完該消氣了,言歸正傳,他們居然沒有相簿!!!所有的相片不是在電腦裡就是燒成光碟,真的沒有一本可以拿來砸人耶!幾年前自己用印表機印出來的相片早已慘不忍睹,請看下方真相直擊!

這還是我用跟印表機同廠牌相紙印的唷,品質真的太讓人「驚豔」!反倒是用其他雜牌相紙印的還沒那麼恐怖!

現在數位設備普及到氾濫,人手一臺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iPHONE....拍照的方便性當然不用我再廢話。想當年(不是我的當年,是婆婆的當年喔)連結婚都只照了這麼一千零一張的相片(這可是我婆婆想起來就要搬出來講的頭號怨念,不過我覺得他要強調的重點是:我公公很小氣...)

兩相比較,以前拍照真的會有瞬間即永恆的紀念性;現在則是數大便是美!常常拍了一堆之後,連整理都覺得好懶啊,更別說想到的時候還會再去翻閱!所以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拍完後及時上傳FB(記得要用美人相機之類的軟類修圖,再加個相框、效果什麼鬼的啊~~~),讓大家品頭論足之後束諸高閣,收藏的工作就交給雲端吧!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只搬過一次家(結婚應該不算吧?),那次的搬家真的是大工程,因為新家離舊家不遠,除了大型家具一定要卡車運送之外,其餘扛得動的都是我們一家五口向做資源回收的鄰居借拖拉庫,利用放學或是下班時間自己載過去的(還好有電梯),新家原先貼的壁紙也是自已慢慢撕,慢慢兔下來的,油漆也自己包辦。

說實在話,真的很不符合經濟效益,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虛累累。不過在整個過程中,慢慢的對這個原本陌生的環境,越來越有認同感,看著即將入住的新家,一天天的改變,離我們的目標越來越近,就像是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城堡(其實還差得遠啦)。

舊家搬空的那天,即將繳回鑰匙,還在等待離愁起作用,赫然發現地上躺著一卷尚未沖洗的底片。興沖沖的等待著沖洗出來的結果也是一種樂趣,底片出來之後,竟是十幾年前的照片。

看著照片中十幾年前的自己,綁著兩隻小甜甜辮子衝來衝去,逝去的回憶,當時的溫度與歡樂,隨著手中泛黃的相片鮮活的遞延到十幾年後的時空。

就像上鎖的日記成為公開的部落格!再過多久,翻閱實體相簿、書籍會像是翻閱古早以前的竹簡一般?既厚重又占體積到讓人難以接受?!隨著指尖滑動,多點觸控的縮放,電子書有取代實體書籍的一天嗎?真的不希望那天的到來,這可會嚴重剝奪我嗅聞新書油墨味道的嗜好。

我的相本年齡停留在結婚相簿,之後的我,也停留在數位相本中,不會泛黃、破損,想複製多少亦隨我意,我,再也不用跟著照片一起變老...

與其在這獨自傷感,不如先收藏一些名著,也許哪天,紙本書籍會來個絕地大反攻,搖身成為炙手可熱的最夯商品!又找到一個拜金的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