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人節,也是開學日;現在後者對我來說比較有實質上的意義。

送小米到學校後看到他們班上的一個同學鬧著彆扭,淚眼汪汪的不肯脫下雨衣,獨自留下上課。無奈的老爸百般勸說也沒用,讓我想起小米上學期滿地打滾,大聲嘶吼的可憐樣。

上禮拜開始我就常常藉機提醒他,2/14就要開始上課了,又要開始早起不能賴床囉!聽了幾天之後,小米有天跟我說:這次我不會再哭了!因為我已經認識舊同學還有舊老師!正當我很開心他這麼說的時候,小米又小聲補了一句:我可以先上半天嗎?我都還來不及回答,他自己轉個頭又繼續跟弟弟妹妹玩去了。

看著他們的背影,我真的覺得這三個孩子都很獨立,也很接受講道理。尤其是能夠給他們一段緩衝期的話,一般都會適應良好,該說是我這個當媽的給他們很大的安全感嗎?(哈哈,驕傲咧!)

今年九月,小米就要升小一,也準備讓妹妹去讀中班。家裡充滿吱吱咯咯笑聲的時間越來越短了。看來我得好好把握這個暑假,趁著我還有力氣動,他們還願意黏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