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流行靠北女友、靠北男友、靠北婆家、靠北靠母,無限上綱滿滿的靠北!

雖然本人不走親切和善溫良恭儉讓路線,本部落格更不是清新脫俗絕無腥羶色的優良場所!

但劈頭就是「哞哞的COW大軍伺候」,大家應該知道我的壓力已經可以拿來借給壓力鍋蒸肉粽燉牛腩煲湯熬煮佛跳牆惹!!!(一口氣念完好舒爽)

以後本版無限期開放大家靠北工作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自從離開安親班之後,繼續展開我崎嶇坎坷的找工作之路,且聽我慢慢道來!(請自行代入歌仔戲模式)

許秀年.jpg

案例一:某清潔用品公司/美術設計

去年十一月底,終於又有一家公司被本人的美色所惑,不知死活的錄用本人。

上工第一天,知道位置在最後一排,新人不用當門神或廁所收費員,簡直喜從天降,謝天謝地謝媽祖!(媽祖表示遶境中沒空理我)

坐旁邊的另一位較資深美術走過來自我介紹

資深美術:我叫凱文

我:嗯,凱文是Kevin?

資深美術:對,你可以叫我凱文或Kevin,但不要叫我中文名字,因為叫了我會倒楣

我:...(你中文名字叫啥名誰,可以先通報一下?)

資深美術:自從大家用英文發音叫我之後,整個人真的不同了,不只運勢好很多,工作順利,愛情得意還闔家平安。(清喉嚨)所以,記得,不要叫我中文名字。

(現在是來到購物頻道?販售商品:開運旺財集氣八寶蓮華大法輪)

我:好...(話說,但...我還是不知道大師您高姓大名啊~~~)

開運旺財.jpg

資深美術:現在先請你設計FB廣告,我們是賣清潔用品的,主要在購物頻道上進行販售,下班前作出六款給老闆挑。

我:(恍然大悟)

我得承認自己沒做過FB廣告,沒概念,花了一個早上研究相關產品跟FB廣告設計的限制。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跟同事一起去吃飯,又發現幾件驚人事實

1. 在這公司,一天要打四次卡,上班/外出用餐/用餐回來/下班

2. 明年元旦假期之後(已經過了),全公司上至校長,下至打鐘,不論職務,所有人一律得通過中打測驗,一分鐘65字。

3. 每天下班前,同樣不論職務,上至校長,下至打鐘,都得繳交鉅細靡遺工作報表一份。從實報告自己今天花了多少時間在哪些事情上面。

4. 老闆幾乎,總是,一直,不停的從辦公室打內線電話,輪流叫人進去,一天內有好幾個人被點名近十趟,更可怕的是還有外線電話(老闆娘)虎視眈眈相著那電話與電話ㄐ少少的空檔打來煩你。

這老闆一定是天蠍座,控制欲是有多強!

1.jpg

下午四點左右,我勉強湊了四個廣告交差,接著在五點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主管叫我到會議室跟我說

主管:老闆覺得你不行,為了不浪費彼此時間,本來想讓你做到今天。但是,因為考慮到你有行政/秘書經驗,打字很快,所以給你機會轉任業務助理做網購。

我:請問不行的意思是指我的效率不好,還是設計內容不符要求?

主管: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轉任的機會,通常不行就直接離職,只有你有轉任的機會。

我:(持續錯愕中)我可以明天給你答案嗎

主管:好,你考慮後告訴我。但不管你做幾天,今天的工作報告還是要交喔!

走出會議室,坐回位置,很不爽地打開工作報告,劈哩啪啦一陣亂打。

五點半,打開中打軟體開始測驗速度,自從離開學校後好像就沒測過了,反正不想幹,來試試自己有沒有退步也好。

再次劈哩啪啦一陣亂打,結果是一分鐘76個字,正確率98%。

全公司上至校長,下至打鐘陷入一陣混亂。

chaos.jpg

A記者:你用什麼輸入法?

B記者:你怎麼練打字的?

C記者:你練多久了?

D記者:你有什麼訣竅?

E記者:你怎麼能打這麼快?

我:注音/拼命練/30年/拼命打/憤怒集氣

打完收工,剛好5:50分

收拾細軟,上個廁所,下班打卡,再見掰掰

老娘不玩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靠北工作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