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宣布,本人再度重生了!!!(可能只有一天的能量而已...)

今年美眉要讀小一了,好久好久以前就計畫從暑假開始將家裡整頓一番,分別給三顆種籽一人一張書桌。

因為一窮二白、兩袖清風,加上受到某人刺激,於是我們一家子踏上了將近一個月的不歸路 ─ DIY 整修客廳之路。

↓  先來看看咱們家整修前的壯觀壁畫

粉刷前牆壁原貌

 有一面牆壁可以恣意塗鴉應該是一件幸福的事吧,粉刷完畢之後,就只能在照片中回味了(過程是甜蜜的,但結局是殘酷的...)

↓ 跟自己的傑作來張合照吧

五郎八卦棍

↓ 不要動

不要動

↓ 不要再動

不要再動

↓ 走開啦你

 厚走開啦

 ↓ 來打我啊~~~

來打我啊  

↓  (真的有被痛扁)

 終於沒有人騷擾我了

↓ 果然還是小女生比較冷靜

 愛心peace

 ↓  跟我最心愛的閃電麥坤留下最後的合照(閃電麥坤明明是95號)

 跟閃電麥坤合影

↓  小時候印給他們認字、認物品的圖卡,顏色掉得差不多,也該是謝幕的時候了。

這些圖可都是你們老爸畫的呢!謝謝圖卡們陪伴三顆種籽一起成長!

認物品圖卡

↓ 正式上工囉!一人一支工具,開始把三顆種籽的傑作移開牆面。

正式上工

↓  先把亂七八糟的牆壁披上一層補土,遮蓋住五顏六色的蠟筆、彩色筆。

  第一層補土  

 

我們用的是得利乳膠漆大麥白色(沒人想知道啦),遇上水性彩色筆不容易遮蓋,反倒是蠟筆一刷就蓋過了。

 

在此呼籲想要讓家裡小鬼塗牆壁的父母,請讓他們使用蠟筆 / 蠟筆 / 蠟筆(我又跳針了)

 

 

↓ 批了大約三層補土之後才終於勉強把所有顏色遮蓋住 

補土  

家具通通移開之後才發現我們長期與壁癌為伍,而且還非常相親相愛...

 

↓  著手塗油漆囉,這也是三個小傢伙最愛的部分了

擦油漆  

↓ 整修完成!那耶系辦公室?

整修完成  

基於空間不夠,以及節省電費的原則,幾經思考終於決定採用隔間方式,讓五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空間,卻不會因為各處一室而沒有交集。

下次整修應該是他們讀國中以後的事了吧。所以桌面採用獨立式,不須依靠屏風也可以是一張獨立的桌面,到時候如果個人有獨立的房間也可以隨時移動。

↓ 小米葛格的座位在第一個

小米的座位

↓ 嘟嘟的座位在中間

嘟嘟的座位

↓ 美眉的座位在最後一個

美眉的座位

有人發現美眉的頭髮花生什麼事了嗎?

因為天氣實在熱到不行,加上這位小姑娘的汗腺全部集中在頭頂,因此他每天不用綁黑人辮,就可以頂著一頭條理分明的黑人辮!

在經過他同意之後,現在一家五口都是光頭!(當然還是我最長啦~~~)

 

搞了大半個月的事情,居然三言兩語就交代完畢了,完全無法凸顯辛苦感啊~~~

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敬告大家,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就踏入完全陌生的領域,真的是自找苦吃,雖然從小看著老爸不論木工、水泥工、油漆工、水電工,樣樣能通。可不表示用眼睛看著看著就能學會啊,除非你是駭客任務裏面的基努李維,靠輸入就能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順道一提,本人已經從網拍小幫手變身為網拍校長兼撞鐘,又是一件能讓人磨練心性的好差事!阿彌陀佛!我佛慈悲!(掀翻十張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