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09541784709  

小米葛格讀的這間國小在兒童節當天都會安排特殊活動,還頒發特赦令:「兒童節當天早上,上課與下課的時間是相反的!」意思就是上課十分鐘,其餘都是下課時間。

去年聽到這個消息我還有點不可置信,不過也覺得挺有意思的,小米更是開心得不得了,我想4/4當天整間學校應該會進入無政府狀態吧!(需要鎮暴警察待命?)

去年學校安排的活動是大型充氣玩具(有人想歪嗎?←斜眼看)有溜滑梯、彈跳床之類的,雖然我沒有擔任志工媽媽直接參與,但光是聞到小米回來時身上散發著濃濃汗酸味的衣服,就知道整個上午這件可憐的衣服大約是處在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爆肝工作狀態!

另外還安排了闖關活動,去年一年級的內容好像是注音符號之類的,詳細內容記不得了,每闖過一關就會得到十元點券,點券可以在學校合作社內消費。依稀記得小米去年好像有一關沒過,得到了50元點券,當天馬上跑去福利社買了文具通通用光光,開始擔心這傢伙會不會是標準月光族!也許還會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成為日光族!?(還好我有遠見生了三個...)

今年兒童節仍舊有安排闖關活動,不過沒有大型充氣玩具了,據說是經費不足以及去年志工家長反應:「小朋友玩得太激動,常常摔出軟墊外,勞苦功高的志工家長們就得化身蜘蛛人、蝙蝠俠還是鋼鐵人之類的飛撲救人。這些動作對於"咖逃呼"年久失修的前中年期爸爸媽媽們來說,除了體能負擔太大之外,還會多出一筆撒隆巴斯醫療費,因此決定停辦。」

對小朋友來說少了充氣玩具當然難掩失望神情,不過光是上下課時間倒置就已經夠讓他們HIGH翻天了!

今年已經是小二,闖關內容不能免的還是有包括課業部分,另外還加入一項生活技能考驗:綁鞋帶。

當我拿到通知單的時候腦中快速閃過兩個念頭:

1. 要為了參加闖關而特地再去買一雙綁鞋帶的運動鞋嗎?一個月前才剛幫他新買了一雙鞋耶!

2. 沒有綁鞋帶的鞋子要怎樣練習綁鞋帶?

接著又立即閃過兩個答案:

Ans 1. 預算不足加上家裡已經有太多因為一時需求而買下的扯鈴、跳繩、毽子、網球、足球...因此予以駁回。

Ans 2. 沒有鞋子可綁沒關係,脖子洗乾淨點拿來綁絲巾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金架係摸蜆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然而,腦中暫存記憶體甚為短暫的我,就在放下通知單的瞬間,立馬把這事兒給拋諸腦後。一直到兒童節前一天在小米的提醒下才猛然想起,母子兩人展開蝴蝶結綁法惡補大作戰!人的潛能是無窮的,其實只要短短十分鐘就足以學會如何綁蝴蝶結,也許形狀不是特別好看,不管怎樣,反正就是會了!

雖然脖子在綁結的過程中有幾次因為不小心勒太緊而害我差點跑去插隊!好在總是學會怎麼打蝴蝶結了,只是記得把大蝴蝶結打成小蝴蝶結啊,兒子,為娘的精神與你同在!(握拳)

當天依舊玩得開開心心回家,還帶回兒童節禮物:另一組跳繩(我要拿去網拍啦!)

今年有進步,拿到點券之後沒有當日光族馬上用光,只用了20元幫自己買了一條項鍊(不知怎麼搞的讓我想起棒球明星都很愛戴手指粗的金項鍊),另外花了20元幫同學買項鍊?!

在這要親情喊話一下:兒子啊!在為娘的還沒項鍊可戴之前,你可不可以不要先幫別人戴項鍊啊!(乾笑)

nunumt1987-20130305133144  

↑  沒圖可用可不可以不要用?再不然可以學水果自己DIY動畫,要什麼有什麼!不要硬生生把好好的英雄變成通緝犯!

 

後記:學會綁鞋帶之後小米三不五時的就嚷著要買一雙綁鞋帶的運動鞋,不然他會忘了怎樣綁鞋帶(真是冠冕堂皇的好理由)。上個禮拜終於給他等到原來的運動鞋右邊鞋底磨平還磨出一個洞,馬上拖著我去買鞋子。到了鞋店才發現,原來要買綁鞋帶的鞋子還不太容易,現在小孩的鞋子幾乎都是魔鬼氈,綁鞋帶的鞋子真的最少要二年級以上才買得到合腳的尺寸。

忘了自己是從何時開始穿綁鞋帶的鞋子,只是像魔鬼氈這類設計的方便與普及性,也似乎讓一些原本應該很自然就學會的生活技能反而必須以另一種型態附屬於學校課程之中。不知道三年級闖關活動內容是什麼?好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節 綁鞋帶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