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三十歲之前最少要培養一項會讓自己廢寢忘食的嗜好。現在別說廢寢忘食了,我連個像樣的嗜好都沒有,不知道遠遠超過這個年齡之後再來尋找方向,會不會太晚了點...

以前還蠻常看影集的,不過比影集更讓我期待的是余光「閃亮的節奏」,當時幾乎所有外文歌曲的資訊都是從這得來。(得趕緊打住,不然依照過往案底,會把這篇寫成余光專訪!)

現在除了玩小孩、看書、上網之外,幾乎沒有稱得上嗜好的興趣可言。前陣子的情人節(2/14),我跟同學約了中午吃飯,回家之後發現三個小朋友被公婆帶去住一晚,老爺大人跟朋友去看電影,一個家裡烏漆嘛黑,只剩我一人。內心浮現一個OS:原來空巢期的感覺是這樣的啊~~~我居然這麼脆弱(驚覺)

還真搞不清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把過去的一些習慣都戒掉了,影集、日劇都不看了,看電影也不上電影院,最愛的美食、旅遊也因為想多存點錢而很少去吃、去玩...

我本來就不是個生活多采多姿的人,若硬要牽拖是因為婚姻小孩才讓我的日子一成不變、單調無趣,也太沒創意。雖然目前我還是願意花上大部分的時間來三個小傢伙膩在一起,忍受不管做什麼事,都得隨時被打斷的日子。

不過,空巢期的感覺倒是提醒我可以再度開始撥多點時間給自己囉!該先來追哪一部影集好呢?


飛越比佛利 Beverly Hills 90210

美國人真的很愛拍這種青春校園劇,這類劇情不可少的自然是俊男美女,以及媲美九彎十八拐的男女關係。

因為大家常常不小心把望眼鏡當近視眼鏡用,眼裡看的跟嘴裡吃的當然是不一樣的,所以發生這種吃碗內看碗外的情況也是很自然的吧!BTW,相較之下,外國人對於互當表兄弟這件事不僅不在意,還已能夠參加換妻俱樂部增進感情為榮!

故事主角是一對生長在比佛利山莊的好野人雙胞胎兄妹(Brandon & Brenda),身邊當然也盡是些富二代,印象中眼鏡女Andrea好像是混在這群人當中的一級貧戶。

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唯有借用河下水希的人物關係圖方能解釋清楚。不過,從此圖可知,無論是不倫還是亂倫這檔事,果然還是要叫日本倫第一名!

↓ 請看彩圖部分即可。(為維持原汁原味,以及能交叉比對,因此沒把沒用到的人物刪除)

bevely  

↓ 當男人,有時候還挺累的,除了表兄弟會莫名其妙增生之外,還得扛新歡,抬舊愛!?

48bc1e9396535  

當時最喜歡的是其中飾演Dylan的(右二),有James Dean的fu,沒事就愛擠抬頭紋夾蒼蠅、裝憂鬱小生;現在則剛好相反,最討厭沒事扮苦瓜,搖頭晃腦裝諸葛亮的人。

當年我覺得一臉衰樣的David(右一),居然是梅根福克斯的老公,真是讓我跌破眼鏡!不過說實話,中年David比起肖年David,真的有型多了!

↓ 可是...這張臉,到底像誰,感覺重疊了好幾張眼熟的臉(你到底做了多少壞事,背後靈也太多)

還有還有,梅根福克斯雖然早已修練成人型,但眼睛是誠實的(難怪她姓FOX),完全把他打回原形(被粉絲圍毆)

i2107375  

當時年紀看他們,真的只能用大開眼界形容。心裡最大的疑問是:原來美國肖年郎都是這樣玩的喔?請問老媽,不知我是否可以比照辦理?(被老媽踢飛)

以現在年紀再回頭看,心裡只剩一個疑問:跟他們比起來,我的青春歲月到底算什麼...(蹲下來拔草)

後來看類似的青春校園劇總會有飛躍比佛利的影子,而且校園劇裡除了俊男美女之外,還好更多的歧視、排擠、互相陷害...

寫到這就不得不提一下琳賽蘿涵的「辣妹過招」,劇中形容辣妹之間的惡鬥比起非洲叢林生存戰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mean girls 

BTW,真的只能用擺了為,琳賽蘿涵後期的表現只有一個發音:嘖嘖嘖!小童星長大後繼續在演藝圈生存的大部分似乎都會走上這條不歸路,希望他還有機會東山再起。(默哀半分鐘)

BTW2,百樂位吐,辣妹過招裡面的傻妞Amanda Seyfried金價系人逢喜事精神爽,有越來越美的趨勢,雖然我有時候還是覺得他長得很怪,大概是金髮太shining,眼睛太大又太綠,皮膚超白皙的關係,感覺有點不像人...(你只是忌妒吧)

 


X檔案 X Files

這部應該真的很紅很紅吧...主軸環繞在外星人、靈異事件、超自然現象...上打轉。

劇中男主角Fox Mulder(他本名是David什麼的,完全記不住)而且唸Mulder之時一定要像女主角Dana Scully一樣,永遠穿戴整齊,無時無刻掛著FBI狗牌,臉上充滿不屑,帶著恨意,壓扁嘴型,用人中發音才是經典。

 dana-scully   

Mulder因為小時候看到妹妹被綁架,並認定是外星人幹的,從此堅信,郎攏係外星人抬耶。而Scully嘟嘟好相反,一切以科學為依據,就算眼見也不見得為憑(因此上級派她監視Mulder,希望能抓到Mulder兼差跑去當廟祝的把柄)。

兩個偏執狂不間斷地為了到底是科學還是外星人的問題來回辯論,由此可知「阿斗啊」不懂中庸之道

這種事對膽小如鼠外加特信怪力亂神的我來說根本不用辯論 ─ 只要是會對生命造成威脅的就是真的(抓起Mulder的手舉高)。

兩人在戲裡欲拒還迎,戲外則是互爭高下,看對方不順眼;近期又傳出同居疑雲,撲朔迷離的感情連外星人都看謀。

以前覺得Mulder好帥又聰明,但是可不可以不要用蓮花指拿馬克杯裝雞蛋糕呢!

 422304497_4656e91959  

 


北與南 North And South (1985)

北與南封面  

這應該是我唯一一部幾乎有從頭看到尾的影集,也因為這部影集開始對Patrick Swayze的認識。

劇情描述:

以Orry Main(南方人,Patrick Swayze飾)以及George Hazard(北方人,James Read飾)兩人為主軸,及其周遭親友間發展出的故事為大綱。

Orry(好幾次都打成OREO) 及 George 兩人在西點軍校認識並結為莫逆,儘管背景迥異,兩人也曾經為了蓄奴、解放奴隸以及南北內戰期間各為其主而發生短暫爭執,所幸兩人間的友誼並未因為各種摩擦而畫下句點,反而歷久彌堅。

Orry 是南方巴頓莊園繼承人,在某次馬車失控的意外中,救了Madeline,兩人一見鍾情。

↓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馬上進行嘴對嘴人工呼吸。

Orry-Madeline

但Madeline隨即在父親的安排下,嫁給殘暴地主Justin(David Carradine飾),兩人就此展開最少十年的姦情苦戀!

Justin  

↓ 兩人幽會的地點是一間無法遮風避雨擋屁股,連門都沒有的破敗教堂,也是鎮上唯一一間HORSETEL(因為交通工具的變遷,現在更名為MOTEL)。連Madeline的殘暴老公也在這裡私會黑人女僕,還被老婆撞破姦情。其實是Madeline自己跑來這裡面會Orry,沒料到HORSETEL只有雅房一間,又忘了在屋頂高高掛出今日客滿,明日請早的牌子,Madeline因此被痛打至昏厥。姍姍來遲的Orry救回Madeline,兩人戀情正式浮上檯面。

Orry-Madeline-1

↑  乾柴烈火一觸即發!來人啊,緊來怕會喔!

Orry-Madeline-2

↑  那個年代偷情應該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吧,衣服一件件剝光再一件件穿回去,實在是費時又搞剛,光是穿馬甲就不知要花多久時間咧!

不過衣服多也有好處,拿來墊屁股金架速系!(誰能在上面一堆衣服裡找出兩個人的有獎:HORSETEL免費住宿一年)

Orry-Madeline-3

↑   最後在一次打鬥中,Justin落敗身亡,有情人終成眷屬。

Orry在西點軍校曾經得罪一個機車長官Bent,並與好友George及其他同僚設計令Bent被調職;但是冤家路窄,三人在戰場上相遇,Bent命令兩人衝殺敵陣,害Orry失去一條腿。

Bent

↑   串通賣春女讓Bent被抓姦在床

 


 

George則是北方望族,在西點軍校中認識Orry,並在戰場上救了他,而後兩人合資開設木材工廠(應該是)。後與將軍之女結婚,生下一女,並於南北內戰中擔任將軍。

George-Constance  

↑ 當時覺得飾演George的這個男演員比較帥,不過完全紅不起來!

 

恰恰(中華隊加油,噴口水 ← 過時的梗不要拿出來用)與Orry形成對照組!兩人間的共同點就是都有自私自利、害死人不償命的超討厭兄弟姊妹!

 

Orry的冤親債主:

妹妹Ashton

Ashton

↑  一心一意只想挑個好野人結婚,結果在試車的時候意外懷孕,跑去找Madeline幫忙找人墮胎,意外扯出Madeline有黑人血統的背景。後來還跟機車長官Bent有一腿,共謀設計自己哥哥Orry。

Ashton-1  

↑ 在老爸的葬禮上跟表哥眉來眼去,不過表哥居然愛上溫柔黑女僕!

 

George的冤親債主:

妹妹Virgilia

 Virgilia

↑  主張解放黑人,因此與Orry起爭執,甚至為了明志下嫁黑人。

Virgilia-1

↑  在一場抗爭中,黑人老公被槍殺,自己流落收容所,後來被救出,又回家竊取銀器,繼續未完成的遺志。

這位女星(Kirstie Alley)的名字也許讓人記不得,不過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看誰在說話系列電影裡面那個聲音沙啞的女主角。

勢利眼兄嫂     

↑ George的勢利眼兄嫂,負責扯後腿天天吵著財產分配不均。

Brett-Billy  

↑  Orry & George的好情誼延燒到兩人家族去,George的cousin跟Orry的小妹也湊成一對。

 Elizabeth

↑ 跑龍套巨星:伊莉莎白泰勒。

以上,我的青春歲月報告完畢!

BBC在2004年也有拍攝新版North and South,不過劇情應該大不相同,有空再來比較看看。別人有過目不忘的好記性,我也有說完即忘的老人病,這件事還是...再說吧!

 

arrow
arrow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