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完八0年代港劇之後,再度隆重推出八0年代影集,雖然只有讓自己重溫當年熱呼呼少女夢的目的而已。

以前資訊不比現在,想看什麼上網找就有,遇到令人坐立難安的劇情就直接快轉跳過。不像當年只能眼巴巴等著三大電視台引進的外片,還得硬生生被強迫一個禮拜只能看一集。而且這些影集大都是周末播出,當時正處於緊鑼密鼓準備高中聯考的階段,要不是在準備考試,就是在補習幹嘛的,根本沒得看,只能拜託老媽幫忙錄影解饞。

只是老媽不知道是不熟悉錄影機的操作還是怎樣(我現在確定他是故意的),每當我完成階段性學習任務,興沖沖的泡了壺老人茶,抓了包鱈魚香絲,正要翹起二郎腿大啖錄影存證的影集時,就會發現老媽錄到的剛好都是相反的:整捲錄影帶裡滿滿滿滿~~~都是廣告!

我有好幾次被氣到哭出來,回頭望向老媽,只見她好整以暇站在廚房門口,臉上明明白白寫著:啊你現在就是只能讀書啊,沒看一集而已是會怎樣!?

不然就是廣告時間忘了按暫停,等到想起來影集已經要開始了,偏偏老媽捨不得錄到廣告的那段帶子,執意要迴轉把廣告那段洗掉重錄,可是錄影機很難正確喬到剛剛好的時間點,通常是會迴轉到過頭。所以整片錄影帶錄得坑坑巴巴,讓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還得自己重新排列組合猜測劇情的腦力激盪。請問老媽,這樣是可以達到邏輯訓練的功能嗎?

用說的落落長,附上解說圖一枚如下。

12  

這時期各家電視台推出的影集有好大一部份較偏重男性觀眾,加上本人因為老媽百般阻撓的關係,看的盡是些二二六六的片段,因此大部分影集雖然有看過,也蠻喜歡,但總是缺了些熱情,所以部分僅作重點介紹,還請包涵。

請各位看倌沐浴淨身後,隨我一起進入時光隧道吧!


 以下是個人有印象,當時紅透半邊天的幾部影集:(不要問我排序問題,本人腦袋記憶卡有缺失,不管時間前後,只問自己喜好。)

和著汗水味的超Man影集

百戰天龍 MacGyver
瑞士刀最佳銷售員馬蓋先是也。當時青少年哭喊著要買的可不是天線寶寶、變形金剛或是ipad...而是劇中主角永不離身的瑞士刀啊!有一陣子股東會贈品似乎也很愛發瑞士刀(當然不是瑞士生產的,超容易解體),是要每位股東拿著瑞士刀監督股票價格嗎?(所以也不具殺傷力?)

馬蓋先的口頭禪:「帥啊!老皮!」被青少年複誦的次數大概比叫自己親娘的次數還多!他總是利用自己多到滿出來的理化知識,藉著一把瑞士刀加上身邊阿里阿雜的東西化險為夷,據說因為這部影集還騙了不少青年學子選讀相關科系

↓  馬蓋先(Richard Dean Anderson飾演)

說實在的,除了髮線後退、臉皮下垂、皺紋變多、老年發福之外(你說的還不夠多嗎!)保養得還不錯!

Richard Dean Anderson  

 


 

霹靂遊俠 Knight Rider

「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

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

霹靂遊俠李麥克,充滿正義感,是一個英勇的自由鬥士。

他以無比的勇氣,超人的智慧,打擊犯罪,拯救善良無助的受害者。」

(出場文引用維基百科,你能指望一個需要服用銀杏來醒腦的人記得這些個嗎?)

背景音樂就一直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登登...

如果燈不夠的請自己看看當年模糊到像打一百層馬賽克的片頭曲吧!(眼花撩亂)

主角李麥克(David Hasselhoff飾演)+夥計(霹靂車飾演。咦?)

兩人總是夥計、老哥的叫,三不五時還會交換虧妹心得(當時的 AI 比現在還進步)。

以下算是李麥克成長歷程?海灘遊俠只看過幾集,只記得眼前盡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外加一堆俊男美女四處流竄,大家都衣不蔽體,就醬!

                    霹靂遊俠Knight Rider                                    海灘遊俠Baywatch

 david-hasselhoff  

後來李麥克(人家根本不叫李麥克好嗎?)還有在幾部電影裡客串演出,印象較深的大概是命運好好玩裡面演的上司吧!

                   命運好好玩Click                              

david-hasselhoff-1  

除了上述問題之外,保養得也是很不錯,不過水晶體似乎有點混濁,大約是白內障前期症狀

當年幫李麥克配音的演員叫做杜滿生,對他的聲音印象蠻深的,不過對他演的壞蛋角色印象更深就是了! 

杜滿生  


 

 天龍特攻隊 The A-Team

「泥巴、怪頭、小白、哮狼,這一群從越戰退伍的英雄,他們嚮往自由自在的冒險生涯,不願意受到拘束。他們冒險犯難解決困難,只要價錢合適,誰都可以請他們去賣命,但是他們也常毫無代價地為正義而戰鬥,所以他們組成了——『天龍特攻隊』!
泥巴,他善於易容術,天龍特攻隊的領導人,喜歡冒險;每次出任務,都像演一齣戲,並且經常找機會逗樂子。
小白,外型瀟灑,頭腦靈活,沒有他弄不到的東西;大至航空母艦,小到狗熊身上的跳蚤,他都能夠弄得到手。
阿美,聰明慧黠,脾氣急躁,但是心地非常善良,常常帶給天龍特攻隊許多麻煩的工作。
哮狼,整天神經兮兮;他的飛行技術是一流的,不管任何飛行器具,他都能夠駕馭自如。
怪頭,外型神勇;他是一個面惡心善的人,對機器有天才;任何破銅爛鐵,到了他的手中,都可以變成怪異的攻擊武器。」

引用自維基百科

以前影集在片頭都會擺上一長串開場白,真的是超級經典,不過劇組相對應該也是想到破頭吧!

這部影集前幾年重拍成電影,相信大家都有印象,所以內容省略不提。只是不知為何我看這部重拍的電影時,居然自動進入睡眠狀態,莫非我已經進入「坐下就睏,豆咧睏昧起」的境界...

↓ 左至右:小白、泥巴、哮狼、怪頭

a-team-1  

 影集中飾演小白的演員,拍過另一部影集 ─《星際大爭霸》(Battlestar Galactica)的史巴克(Starbuck) 中尉(要是這部片子現在重播,應該會被翻譯成沒有S的星巴克中尉吧),搞不清楚是從哪部片子先認識他了,當時只覺得他很帥很帥很帥(重複上萬次)


其他:

虎膽妙算 Mission Impossible:現在提到Mission Impossible第一時間浮上心頭的應該是Tom Cruise吧!

飛狼 Airwolf:只記得一台看起來不怎麼酷的直升機(粉絲別打我,我對飛行器沒有愛)三不五時到處出任務,還有就是主角戴頭盔只露出雙眼比較帥,頭盔拿掉後讓人想恭敬的喊他一聲「王伯伯」!(再度被打)

家有阿福 Alf:是一隻外太空來的.....豬嗎?整天遊手好閒,四處找茶~~~喝!只是阿福這玩意老會讓我想起逼~波~(雖然這顆牛樟芝長得真的很可愛)

4bf69cb6d2ae1    4aeae2791f11f

妙管家 Who's the Boss:整部片除了賣弄老梗:男女主角曖昧情愫之外(不過還是有點不同之處,就是男管家對上女老闆)就是男主角可愛的小羅莉女兒了!大家都知道當時的國中生又慘又綠,只能頂著西瓜皮吹冷風,看到國外少女們又鬆又捲的長髮,心裡好生羨慕。

只是上了五專之後,不管我再怎樣東施效顰也翻不出茅草頭、阿桑頭、半屏山的手掌...到底是髮色還是髮質的關係?!(你得去換張臉才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f67617vlzib  

天才老爹 The Cosby Show:劇中的天才老爹EQ極高,總是能搞定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各式煩惱!

當時看這部影集有兩個疑問:

1. 為什麼黑人的音樂、舞蹈、體育細胞都這麼厲害,隨便來點音樂就能扭腰擺臀,不由自主程度可比聽到舞蛇人音樂的眼鏡蛇。

2. 為什麼黑人的頭髮能捲成這樣,是「安抓電耶」?後來在皮膚科上班之後才知道,捲髮是因為毛囊本身就是彎曲的,所以長出來的頭髮是捲的。(這毛囊可比九彎十八拐啊)

127661968211  

龍虎少年隊 :史上最強帥哥強尼戴普演的,我居然沒看過(用伸縮刀切腹),誰能告訴我到哪找得到啊?

arrow
arrow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