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二早上小米哥哥學校會召開導師會議,因此班上沒大人,所以就需要熱心的志工媽媽們暫代師職,照管一下全班近30顆小蘿蔔頭。

這個禮拜輪到我當志工,其實我既懶惰又不熱心,加上還有一個嘟嘟在家裡睡大頭覺(社福團體不要來抓我),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答應來輪值志工?尤其在這種又濕又冷的早晨!身體裡每個細胞都在大叫:「我要抱棉被!我要抱棉被!我要抱棉被!」

其實當志工也沒什麼大事要做(是你太混),不過就是在班上晃來晃去,讓30個小鬼都能看到大人的身影,還能有所忌憚,不至於造反。

管秩序我實在不拿手,也懶得出一張口,反正自有其他熱心志工媽媽負責扮黑臉,我就繼續安靜地縮在角落裡吧!(打盹)

今天剛好要讓小朋友們搓圓仔,所以一口氣擠進五個媽媽,我又更清閒了!(喝茶兼暖手)

不過當志工還是不要太囂張比較好,剛好班上的聖誕許願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默默的瞬間移動到聖誕樹旁邊,開始翻閱大家的願望。(聖誕老公公:呵呵呵,你要幫我實現他們的願望嗎?)

現在小朋友的願望可以分幾種:

1. 功課進步、摳幾爸婚。( ← 跟我們的年代比較接近)

2. 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 孝順的好孩子)

3. 爸媽賺大錢、中樂透,變ㄏㄡ   亞  郎。( ← 孩子,有夢最美)

 

有一張讓我有點鼻酸:

「希望爸爸、媽媽還在一起。跟我在一起。」

很多事情理不清、說不明。只是是否要結婚、生子,大部分的人都有一定的選擇權;可是孩子們卻沒法選擇不被生下來。

當我們已然走在一條既定的路上,盡可能試著努力好好走到底,最少在下一個叉口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