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市場買水果,有個不識相自以為青春無敵保養有方,實則是白目到家的賣水果先生,一見到我靠近就熱情招呼,只不過一開口就:「大姊,這番茄皮薄肉厚又多汁;大姊,吃葡萄兒不吐葡萄皮兒,好方便呢;大姊...」

我實在等不到他說完就擺出臭臉滾走了,誰叫你大姊長大姊短的,我跟你一點也不熟!而且,重點來了:以你的年紀叫我大姊會不會太吃虧啊!!!

(熟了還是不能吃啦><)

不過話又說回來,生完美眉之後,就在住院的那三天裡,醫院裡除了醫生護士不停來回走動,吵得你連闔眼都有困難之外。

還有一堆護校的實習生三不五時就來請安問好,雖然他們都是好學生,可是我還是有話要說:你們人前人後「阿姨、阿姨」的叫,是想逼得每個產婦都得憂鬱症嗎?!

再回溯到學生時代,有一次幾個同學相約去 Z 同學家裡討論功課(聊天打屁算命聊八卦), Z 同學媽媽出來開門。

A 同學:「伯母您好,我們是XXO的同學,我叫OOX,打擾了!」(中氣十足)

Z 媽媽:「啊....哼哼...你們好!」(皮笑肉不笑,嘴角抽蓄)

B 同學:「阿姨妳好。」(口齒不清,含滷蛋在嘴裡)

Z 媽媽:「哎呀!快快快,趕快進來,外面好冷,來穿拖鞋。」(花枝亂顫)

十分鐘後,所有糖果餅乾、紅茶咖啡,全都堆在B同學前面。

由此可證,阿姨跟伯母,同樣用來稱呼女性長輩,給對方的感受卻可以是十萬八千里之遙。

你問我,大姊不能叫,阿姨不能喊,伯母不能稱,那到底要怎樣才對啊?!總不能對著阿桑叫美眉吧!

我說,根據我的統計,最好的方式請見以下分析:

一、凡是帶著小孩的一律叫馬麻:事實擺在眼前,賴也賴不掉,而且錯誤的機率不高。

二、隻身上陣,看上去有一點點點點點年紀的:請試著叫姊姊,遇到臉臭如我的,請稱呼小姐。沒事不要自動自發加個大字,雖然一樣是姊字輩,但是大姊比姊姊感覺老上十歲有吧!

三、臉上布滿智慧痕跡的:輕輕叫聲阿~ 姨,一定有糖吃啦!

做人很難,說對話更難如登天啊(抱頭)

路人:「那...請問你上面寫的分析是...」 (╯#-_-)╯┴┴

前陣子去看表演,現場人潮洶湧,動線很亂,門口收票員個個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深怕被誰給跑票了。

過了好一會,我們終於被人潮擠向入口,輪到我們的時候只聽到收票員神經兮兮的對著每個人喊叫:「你被撕票沒?被撕票了嗎?到底被撕了沒!」

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