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想要舒適又能擁有深V、托高、集中、無窮無際事業線或是有著令人垂涎三尺大罩杯的捧友們,可以直接按下Ctrl+W離開了。

到目前為止穿過的各式無鋼圈內衣,不管廣告中如何強調機能性,永遠比不過那會讓人停止呼吸的鋼圈啊~~~(抱頭)

至於大罩杯的捧友,個人覺得不太適合長期穿著這類型內衣。

也可以說無鋼圈內衣目前技術還不夠成熟,不適用所有女性朋友,也意味著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

自從生產完開始餵母乳之後,就一直穿著哺乳內衣,前後約六年的時間。哺乳期間一心想著,只要他們一斷奶,我馬上要穿上超緊塑身衣,回復婚前好身材(什麼時候的事?)。

塑身衣買了,集中、托高、擠山峰...通通下好離手!

好不容易離乳了,卻發現,我真的再也回不去了(此時此刻只有這句用到爛的台詞能描述我的辛酸)。

只要一穿上集中、托高內衣,馬上覺得肩在痛、胃在滾、背在嚎,五臟六腑同時對我爆出一句話:「TMD,馬上給我脫掉那玩意兒!」

至今,成套的名牌內衣、塑身衣仍舊安靜的躺在那等待主人遙遙無期的臨幸。

自從回不去之後,我開始尋找各種款式的無鋼圈內衣,從菜赤仔牌到臺灣國民品牌以至日本國民品牌,一件不缺,菜赤仔牌暫不討論,雖然價格最最親民,但因為品質較難控制,而且若有不合身的情況有時候會遇到人去樓空,找不到肇事者的窘境。畢竟一分錢一分貨,100-200一件跟1-2000元一件的內衣自然不能相提並論,但是菜赤仔牌的衣料及穿著舒適度倒不見得是最後一名喔!

今天,終於給我找到那穿起來真的爽到讓我快飆淚的無鋼圈內衣了,情不自禁寫下這篇好物文,主角就是英國來的Belvia / 貝薇雅(不過是中國製造)。

以下為個人穿著經驗,僅供參考。

無鋼圈內衣原則上都走樸素路線,沒什麼變化,先來介紹商品:

一、Belvia

↓ 無蕾絲款(有罩杯)我買這款

↓ 有蕾絲款(有罩杯)(2013.02底也買了二件試穿,個人意見請參考下方補充處)

另外還有無罩杯居家款可選擇。

今天早上十點入手,馬上試穿,心得是:衣櫃裡的眾家內衣姊妹們,雖然對不起你們,不過我好想把你們通通都扔掉啊!

優點:

1. 下胸圍鬆緊帶(土台)較寬,穩定性相對較高,即便做出大動作、伸展動作也不會亂走位,非常適合穿來做運動,我有在跳肚皮舞,很適合(如果需要大力彈跳的運動就不確定了)。

2. 包覆性佳,胸部不走山,背部也不會擠出小肉肉。

3. 唯一標明可以機洗。

缺點:

1. 擠不出懸崖峭壁,險峻山谷。

這個缺點其實是勉強擠出來的,總得配合一些其他參賽對手。

 

二、臺灣國民品牌 Lativ BraT

優點:

1. 舒適好穿,布料佳。

2. 夏天當內搭小可愛非常方便,不用另外穿內衣。

缺點:

基本上BRA-T就是一件小可愛裡面加上罩杯以及下胸圍的鬆緊帶,因此包覆性不佳。

1. 下胸圍鬆緊帶不夠粗,做出伸展之類的動作時,容易移位,以致常常需要調整。背後胸緊帶固定度不夠,罩杯無法全面包覆胸部,躺下時會走山。

2. 清洗時罩杯容易翻動,每次得花點時間才能讓他們乖乖回到原位。

3. 有時只想穿內衣的時候,就無法選擇這款。

 

三、日本國民服飾 Uniqlo

優點:

1. 布料柔軟觸感好。

2. 稍微能擠出一點事業線。

缺點:

1. 同樣是下胸圍鬆緊帶太細,以致容易位移,做出伸展動作時常常需要調整。

2. 布料輕薄,有背後肉的人很容易擠出來,有礙觀瞻。

3. 脅邊不夠高,有副乳的人會被逼到無路可退。

題外話,這款搭配的內褲倒是蠻好穿,雖然看起來感覺好像無法對抗地心引力,隨時會自動脫落掉地上,可是極度適合臀部下圍有肉的女生穿著。因為可以完整包覆臀部,穿起來不會變成四個屁股,不夠胖的人不能理解這種痛苦!><

↓ 無痕內褲

↓ 我想要有這種微微練過腹直肌的腹部啦!

綜合以上各類穿著經驗,個人排名如下:

按照穿著舒適度:

1. Belvia     2. Lativ       3. Uniqlo 

按照包覆及穩定度

1. Belvia     3. Uniqlo     3. Lativ  

按照價錢可愛度

1. Belvia、Lativ             2. Uniqlo

Belvia及Lativ價位都在300左右,但Belvia只有內衣,而Lativ是連身小可愛,因此將兩者並列第一

穿著建議

Belvia較適合豐滿朋友們,因為版型較大,太瘦的女生應該會覺得太過寬鬆,包覆性會相對較差,適合有在做輕度運動的朋友們。

Uniqlo相對較適合纖細沒有太大副乳、背肉的朋友們,一來是因為版型比較小,二來是布料相對較薄,有贅肉不好看,最後是因為罩杯比較有形,努力喬還是可以擠出一點小小V。

Lativ其實好像不該放這討論,畢竟只是Bra T,基本上各方面性能就會相形見絀,不過穿起來真的很輕鬆,雖然包覆性不是特別好,但因為有罩杯罩(這是在繞口令嗎)所以胸型還是可以呈現飽滿。

 

比較之後發現,下胸圍鬆緊帶(土台)的寬度,似乎決定了80%穿著的舒適度,太細容易定點壓迫到肋骨,我自己覺得很不舒服,總覺得一口氣快上不來。

加寬之後,受力面積跟著加大,比較不會不舒服。

這次買的是M號,對我來說略嫌寬鬆,好在我喜歡舒服點的感覺,如果有再瘦點,也許可以試試買S號囉!(歡呼)

=========================================================================

補充(2013.01.03):其實是我眼殘,基本上不是太胖的人應該買S號就夠了,這牌子版型似乎較大,並不是我瘦身有成。(負氣離去)

補充(2013.01.15):也許是每批出廠的品質略有差異,三件內衣後方材質標示落漆得很厲害,雖然無關乎穿著舒適度,但總覺得:難道這是鼻涕糊的嗎?!

貝薇雅落漆

↑ 落漆之後的樣子!(你確定有人看得出來?)

貝薇雅_原本示意圖  

↑  落漆還原示意圖(本來應該長這樣,大致上啦...)

第三行:M的下方應該是產地標示

第四行:洗滌方式圖樣

 

補充(2013.03.25) 又上網敗二件有蕾絲邊有罩杯的來穿,這次買的是S號,果然沒有鬆鬆的感覺了,但是肩帶部分或許是因為加了蕾絲的關係,雖然肩帶總寬度相差無幾,但因為部分被蕾絲佔去,所以肩帶部分的拉抬性相對較差,請見下圖有蕾絲及無蕾絲比較。

由此再度驗證有一好沒兩好的鐵律,加了蕾絲雖然好看不少,可是相對肩帶的支撐性就下降了。

belvia-lace

 

↓  內衣背面內側標示處依然落漆,連續二批都這樣,看來應該是常態而非特例了!

看看這藕斷絲連的慘狀,原來是要我們閒來無事玩玩填字遊戲啊~~~(用心良苦)

belvia-lab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a T Belvia 貝薇雅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