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好的天氣不出門放風,真的太對不起自己還有嘟嘟,不過在我懶病尚未治好之前大概沒法餐餐大魚大肉,往遠處跑就是了,所以今天將就點,旁邊公園自嗨一下就好喔!

比起我們小時候(更不要說我們父母那時候了),現在小孩能玩的東西越來越多,可是能 走跳 的地方真的越來越少,要不就是每逢假日人滿為患,完全沒有品質可言。

每次帶他們去到有沙的地方,三個一定毫不客氣的顯現出他們對於把自己手腳弄髒的高度興趣。基本上這裡根本只是公園入口處的風飛沙吧,可是嘟嘟照樣鞋子一脫,馬步一蹲,雙手一抹,嗯,超開心!

↓  我是小青蛙,可是怎麼沒有水塘?

自從上次帶去圓通寺之後,嘟嘟只要想到就念著他還想去探險、爬山。可是我,真的好懶好懶啊,打呵欠~~~所以你就勉為其難的跟阿貓阿狗一起共用這個...嗯...米田共坑吧! ><|||

雖然只是小小一個公園,嘟嘟倒也十分自得其樂,離開風飛沙之後,我們母子倆一前一後沿著公園的石階上上下下,今天,嘟嘟是探險隊長,我負責殿後。

途中他突然回頭貼近我的臉:「噓!前面有蟒蛇在睡覺,我們要小聲一點!」為娘的也很配合的點頭說好。接著他就躡手躡腳的經過了一段蜿蜒突出的樹幹。還一面回頭指示我凌波微步的步伐要怎麼踏,才能安全避開大蟒蛇。

前後我們大概遇見了將近十隻蟒蛇,這個數量未免太令人心驚了,原來公園是黑暗森林的入口!這下要怎麼平安回家啊!

走進森林深處,看到飛鼠(會飛的松鼠)枝頭亂竄。嘟嘟大叫:「小心!不要被蟒蛇吃掉了!」

的確是,這些肥嘟嘟的松鼠可是有專人備水、備果悉心伺候的咧,是不會被蟒蛇給吞了,但也許會被貓偷襲吧!因為嘟嘟屬老鼠,所以對於鼠輩厚愛有加,自己同類總是要多多關照啊!

↓ 到處亂鑽的松鼠。

↓  補眠的松鼠。

看完松鼠繼續出發,晃到成人體健區,我說:「繼續去探險吧!蟒蛇還在等你喔!」

嘟嘟思考了一秒,看著我說:「我們已經回到原來的世界了。」說完頭也不回的留下還在切換黑暗森林跟原來世界模式的老娘!

↓ 努力地想一口氣轉動兩邊的輪子,小心變成澎恰恰+陳小雲!



冒出一個小女孩,剛開始在嘟嘟伸手要牽她一起玩的時候,很凶悍的把嘟嘟的手撥開。但是在嘟嘟一臉無所謂而且馬上轉身離開後,開始了長達30分鐘的跟蹤行程。這...算是傲嬌型角色嗎?

小女孩一路跟著嘟嘟,不管嘟嘟做什麼、說什麼,她都跟著做跟著說,看得旁邊帶她來的阿公很吃味(阿公心理OS:白疼你了,躲起來哭)

↓ 兩人一起轉無敵風火輪。


只是這位阿公氣喘吁吁沿路追著我們跑,嘴裡也沒閒著:「不要走那邊,有狗大便!」「不要碰這個,會撞得你沒鼻子!」「不要坐下去,好髒!」「不要爬高,會掉下來!」「你看你看」「唉唷!」「不要對哥哥造啦.......」(別過頭去小聲說)

如果我是她孫女,要嘛就是聽到快斷氣,要嘛就是練就一身馬耳東風的絕世武功。

不過最後一句倒是馬上讓我中箭落馬,立即嚴重反省自己是不是太放任小老鼠胡作非為,以致帶壞別人的寶貝孫女。

其實,我也很討厭滿地狗屎貓糞啊(正常人都討厭吧),當他們鞋子一脫,啥都不管就往沙地裡打滾去的時候,我也很想大聲喝止他們:「STOP!不准去,剛剛那裏可能有貓剛大完便,狗剛撒完尿!離開!」

當他們爬高爬低、東倒西歪,我超想拿根棍子把他們打下來:「等下跌倒了就不要哭!」

當他們玩累了,一屁股坐在沾滿灰塵的椅子上,我也想大呼小叫:「有水!有灰塵!有蜘蛛網!有毛蟲!有.....」

當他們像跳蚤一樣四處彈跳、不受控制,搞得我灰頭土臉、臉上無光,我巴不得他們跟鴨子一樣亦步亦趨、如影隨形。最好跟職業軍人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通通立正站好!

在他們還小的時候,我們用雙手圈著、身體護著,確保他們不受傷害的確是最簡單易行的作法。只是人都會長大,做父母、長輩的能保護他們到幾時?

有人跟我說:「小時候給他們太多的自由,長大了收不回來,應該要隨著年紀慢慢放。」

我無法反駁,當我們習慣自由,一旦被限制自由意志,一定會造成反彈,反過來,也可能有浮濫使用的危機。

我心中的理想藍圖當然是孩子們能夠隨著心智年齡的增長,能夠自由且合理的操控運用他們的一切資源,不只是自由,還有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以及隻身面對困難的解決能力。

在過程中,他們的確常常不理會我的叮嚀或嚴厲嚇阻而跌得滿頭包,但是跌倒之後是否能不怪罪別人(或是外物)、能不能自己站起來。

一屁股坐到水上面弄溼衣服褲子,一定很不舒服,但是下次他們在坐下之前一定會多看一眼。

學習的路上跌跌撞撞是應該的,學不會也是正常的,我只希望他們藉由這些瑣事,學會保護自己以及面對環境的應對能力。

你問我他們以後都能按照我希望的方向前進嗎?我真的不確定。我只知道如果現在不讓他們試著一路顛簸,將來的路只會更崎嶇難走。

下次再去探險吧,嘟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