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人跟我說,上了小學的孩子,眼睛不再像還沒上學之前一樣,黑白分明、兩眼發亮、充滿希望!

對我來說,分界點除了眼神之外,還有笑聲。

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小孩,笑聲跟哭聲都是毫無忌憚、放肆又直接,咯咯咯的笑聲,總能讓我也忍不住跟著嘴角上揚。難怪人家要說,保有赤子之心的人不容易老。

二年級的葛格已經開始被禮教束縛,必須分辨合適的時地物,表現出與年齡相符的行為;大班的美眉,也開始掩嘴而笑,被要求表現得像個淑女(完全不是我的style);家裡能發出咯咯咯笑聲的也只剩一個了。

我們小的時候,爸媽用錄音帶錄下我們三個五音不全的歌聲、兩個姐姐怒罵弟弟亂唱的恰北北音調、弟弟努力想回嘴的嗯嗯啊阿、爸媽在旁邊偶爾出現主持公道的聲音、三個一起被罵的哭聲.....

這是我們長大後最珍惜的一捲錄音帶,雖然這捲錄音帶在能被轉成數位之前就已經被我們聽到壞了,不過現在,就算失去了那捲錄音帶,曾經童稚的聲音是我永遠忘不了的回憶。

現在,有最新技術的加持,我錄下他們的笑聲與哭聲、拍下他們開心與哭泣的臉孔,莫名其妙的一再備份在不同的裝置中。

總有一天他們也會跟我一樣珍惜這段吱吱喳喳、搶著說話,吵得不可開交的日子吧!


↑  是什麼事讓你帶著微笑呢?因為馬上可以看到葛格了?還是能夠無憂無慮的在家陪老媽混日子呢?

 


↑ 葛格學校操場上放牧的三隻羊。有聽過老師說學校很努力的種樹,希望有個綠色校園;很拼命的養動物,希望讓學生培養愛護動物的心態。

我倒不知道中午是羊咩咩們放牧的時間呢,這是另類除草+化肥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