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正事之前,先來幾段花絮放鬆一下心情(誰需要?)

本片導演與全面啟動(導演也是他啦)男主角 -- 李奧納多‧皮卡丘(XD),兩者神似度達到90%,有圖為證。(導演大人,你老實說,其實是你自己想下海演對吧,補你一腳)

左:幼齒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右:超嫩Q Leonardo Dicaprio

↓ 大導演很會挑人,專找跟自己有明星臉的來演,認真說起來導演幼齒的時候比Leonardo還帥氣咧!(拇指)


左:企圖轉型男的Leonardo Dicaprio 大叔

右: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兩人還是有著極相似的神韻、屁股下巴、眉毛弧度、圈圈鬍子(這張不太明顯)還有迷人的藍眼睛~~~

---- 以下也許有劇情,或許有破梗(年紀大常常會神智不清外加語無倫次),踩雷不要來找我! ----

演本片的很多要角都是從全面啟動直接帶過來的,包括兩個反派Bane(湯姆哈迪)跟Miranda(瑪莉詠柯蒂亞)(怎樣都記不住的名字),還有帥哥小警察Black(喬瑟夫高登李維,有點長的名字,記在心裡)。

皮卡丘吶喊:為什麼大家都可以去演蝙蝠俠,只有我不行!!!皮卡~~~

這得回溯到不知多久之前的舊恨了...很久很久以前蝙蝠俠在成為有錢人可以變身之前,一度走上歪路,努力地想要成為【美國殺人魔】,未料半路殺出程咬金,傑克皮卡丘只有一步之差即將取代蝙蝠俠成為殺人魔;後來因為預算、形象以及傑克皮卡丘跑去【海灘】玩耍,所以這塊雞肋又掉回蝙蝠俠的嘴裡。(在傑克皮卡丘之後劇組還曾找上伊旺麥奎格,據說蝙蝠俠低聲下氣求他讓出這個角色,真的是能縮能伸大丈夫!)

舊恨未解,新仇又上門找麻煩,接著的幾部戲《鐵達尼號》、《羅密歐與茱麗葉》、《海灘》都想找過克里斯汀貝爾,可是最後蝙蝠俠總是敗在傑克皮卡丘的100萬伏特之下...

君子報仇三十年也不晚,殺人魔變成好野人布魯斯‧韋恩之後,大肆從傑克皮卡丘身邊挖角,包括導演、以及諸多演員們,唯獨沒有傑克皮卡丘!

你說說,如果你是蝙蝠俠,你會找傑克皮卡丘來放電嗎?!傑克皮卡丘你還是去核能電廠前靜坐算了!

--------------------------------------------------------------------------------------------------------------------
蝙蝠俠:【燃燒鬥魂】讓我得到金球獎還有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正義終於得以伸張!(在家偷偷搖屁股)

傑克皮卡丘:是是是,兩個男配角獎,很了不起喔!(挖鼻孔)

蝙蝠俠:(丟出啞彈)有本事嫉妒我的話,先去暴瘦30公斤再說吧,你這個腫起來的假型男大叔!

傑克皮卡丘:你...你...你...才是垮臉橡皮老爺爺啦!皮卡~~~(1000萬伏特)

蝙蝠俠:(淡定)物理基礎知識:橡皮是不導電的。

傑克皮卡丘:來去充電了.....丘.....

--------------------------------------------------------------------------------------------------------------------

↓ 其他網友也發現小警察喬瑟夫高登李維,跟第二集把蝙蝠俠耍得團團轉的小丑 - 希斯萊傑。兩人的相似度也高達95%以上,看來導演大人真的是慧眼獨具,專挑明星臉中的明星臉!

圖片引用自(http://www.niusnews.com/index.php/main/view/836)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前面為什麼廢話那麼多,其實是因為我從來沒寫過這類的文章,有點心驚驚,加上想了半天完全不知道從何切入,所以企圖插科打諢混淆視聽,文章就此打住!(喂,你給我有始有終一點,拎回來)

上週日(不知幾個禮拜前的周日)終於上電影院看了The Dark Knight Rises。蝙蝠俠大概是所有超能力者裡面讓我最冷感的一個,(我指的超能力者,包含天生神力的:超人、雷神...後天吃補的:蜘蛛人...還有金磚堆出來的:蝙蝠俠、鋼鐵人...這類電影對我來說就只是娛樂片)要不是老公超愛,我大概不會想看這系列電影。

以前的舊作不用說了(蜜雪兒普菲佛的貓女、傑克尼克遜的小丑、阿諾史瓦辛格的急凍人),就連克里斯丁貝爾系列的前兩集對我來說也是過目就忘,唯獨這集讓我對Bat Man或是該叫Bruce Wayne有了一番截然不同的觀感。(突然正經八百是哪招)

為了不留個虎頭蛇尾的名聲,我還把老公的前兩集DVD翻出來複習了一下。

以前我對Bat Man的感覺只有兩種,變裝前:紈褲子弟;變裝後:有錢沒處花外加不用賺錢沒事幹,所以變裝跑去鏟奸除惡打發時間的紈褲子弟。

簡單來說,不論變裝前後,他跑去打怪就只是為了找點事情打發時間而已。因為他有錢到不用為五斗米折腰,所以沒有目標(雖然為了餬口去賺錢也不能算目標...不過我們最少都有不得不去幹的活);因為他為了自己對蝙蝠的恐懼導致他老爸老媽橫死街頭(第一集),所以他老把不怕死掛嘴邊,其實只是想藉由別人的手了結自己(Bat Man自殺會被人家笑);一心一意要跟 Rachel 比翼雙飛,結果人家愛的是別人(嚇得老阿福趕緊用顫抖的雙手把信給回收作廢)。

再簡單扼要一點,在我眼裡布魯斯老兄就像個沒血沒眼淚的機器人,就算對Rachel的感情,感覺上也像是指腹為婚的青梅竹馬,雖說沒得挑,可是條件又不差;雖然身邊一堆倒貼的美女,可是老兄我又懶得去經營感情生活,大家暫且將就將就,湊合著用。

可是這集,導演跟編劇大人兄弟檔(Christopher Nolan、Jonathan Nolan)真的讓Bat Man鹹魚翻身了耶~~~最少對我而言,不過能夠讓像我這種同樣沒有熱情的人也能產生激情來說,導演絕對是大成功!

認真建議以後電影級數要再分一個護老級,本片開場的大飛機老鷹抓小雞場面,真的把我唬到了,一整個呼吸困難,心律不整,直到整幕結束才感覺自己像獲釋的人質一樣,鬆了一口氣,跪坐在地上。(所幸有好折凳撐著。小聲說:也許只是太久沒上電影院+IMAX的震撼力)。

提到震撼力,不得不說一下整部電影的配樂,我看電影一向只看劇情、場面、卡司(有夠膚淺),很少有電影配樂讓我印象深刻(大地英豪除外,上次不小心轉到某本土劇,突然聽到熟悉的旋律...居然敢褻瀆我的大地英豪!殺無赦啊!)。

這部電影配樂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你很吵耶,可不可以把音量關小聲啊~~~(用大聲公吼叫)。沒錯,老人家怕吵不奇怪,但是連我老公都說吵(他跟我相反,是只要聽到一段音樂可以開始描述當時劇情的人),尤其是蝙蝠俠從再生井(重生井?到底是哪一個啊!)裡爬出來之後,跟反派Bane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前半段,簡直讓我精神衰弱到喊投降的程度。

片中兩位女角:安海瑟薇 跟 落落長瑪莉詠的存在感真的很弱。先談談貓女安海瑟薇,有人覺得他不夠性感。撇開每個人對性感的定義天差地別,基本上安海瑟薇本身不論是長相或是戲路,本來就不走賣弄性感路線,不論麻雀公主、Parada的惡魔...也許他也想來個轉型,所以挑戰貓女角色。

不過比起前輩貓女(蜜雪兒普菲佛),小安安你還是得回家照照鏡子多練練嗲功跟身段啊,光是看蜜姊的長相,就比你多了好幾份貓咪的邪氣跟慵懶感,反正連二姊荷莉姊姊版的貓女都勇奪金酸莓獎了,小安安就不用太難過囉!

   你看看這些照片,小安安怎樣也該說聲:姐姐,我輸了吧!

(衛道人士實在太多,只好犧牲蜜姊的好身材了,原諒我啊!)

   

↓   左:蜜姊變身貓女前的造型 → 被老闆害死的人土土秘書(怎麼有點像瑪丹娜?)

右:好可愛的蜜姊啊!

小安安 + 合力被ㄖㄨㄟ/ :不公平,姐姐怎麼有兩個版面!(叫姊姊叫假的喔)

↑   要當隻好貓咪,就該學學蜜姊女人至上那招啊~~~不過,相較之下,小安安多了點帥勁,還有初生之貓不畏虎的純情

↓ (小安安騎大車狂飆,真的好帥)

 

劇中對於新貓女的鋪陳少了點,只知道貓女小時候很窮,為了謀生變成竊賊,又為了把自己抹白(反派宣稱有隻程式可以銷案底),所以跟Bane合作拿到Bruce的指紋,結果害得Bruce被Bane打到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好像不只...)。還拼命裝可憐:我小時候很窮啊~~~(所以要把布魯斯韋恩搞得破產?)

但是,劇中小警察喬瑟夫高登李維,同樣貧窮出生,無父無母,又被領養父母丟回孤兒院,長大之後可以變警察,那妳為什麼變貓女小偷?真的是「未生牽拖厝邊」。

↑ 合力被ㄖㄨㄟ/ :為什麼我肉露最多,還要吃金酸莓~~~喵嗚~~~這位二姊多了點暴戾之氣...

小安安:我說二姊啊,要怪就怪你的搭檔長得不夠稱頭,明明身材OK,卻又不肯犧牲色相跟你一起賣肉,到底爆點在哪咧!

↓   惜肉如金的肌肉男,戲外可以激凸露點,為什麼在戲裡就只是包緊緊的窮酸警察?!

↓ 還有,還有,莎嬸,你明明是女二,幹嘛脫得比我還乾脆!!!

好啦,別吵啦!反正青菜蘿蔔、龍蝦鮑魚各有所好,環肥燕瘦各有所長,但是喬峰就一定要是梁家仁演的才對味啦!(冒牌貨退散!!!)

又來一則花絮:外傳娜塔莉波曼、安海瑟威、瑞秋懷茲、娜歐蜜華茲、布蕾克萊芙莉(這位是?)、琪拉奈特莉、潔西卡艾芭等都有在爭取演出新貓女角色。如果以這七位來說,我個人偏好一號餐跟七號餐(外帶?內用?)也許凱特哈德森也可以考慮,娜塔莉有貓咪的邪氣,潔西卡跟凱特則有貓咪的慵懶感。

史嘉蕾喬韓森其實也不錯,不過黑寡婦已經配給鷹眼了,你只好安分點繼續當寡婦吧!

如果以本片兩個女主角來比,我覺得落落長柯蒂永比小安安來得適合(老公:落落長瑪麗亞發福了,不行啦~~~猛力擺手!不要故意一直念錯名字!!!應該是快樂瑪麗安才對啦!)

以上三隻正貓,身材都是正到翻過去又翻回來,不管正面背面都好辣啊!隨便哪隻都好,神啊,請讓貓女上我的身,我也想像貓咪一樣輕盈啦!阿門!

不過對於有人說海瑟薇的貓女完全比不上希斯萊傑的小丑,我只能說,你腦袋進水啦!完全的反派相較於亦正亦邪的男主角曖昧女友,到底要比什麼鬼?!

 ↓ 本片的假面大反派Bane,一登場就讓我聯想到沉默羔羊裡的元老級食人魔:漢尼拔。

好啦,你的面具手工比較高級,加了空氣濾清器,看起來像防毒面具...算你贏,行不行!

Bane的登場氣勢如虹(大飛機抓小雞那段),下場卻慘如弱雞,一開始給他一槍不就玩完了。還要蝙蝠俠被打得椎間盤突出,還好在牢裡遇到歸隱的拳頭師,外加藥酒按摩、物理治療,接著就不著痕跡神奇的復原了!

那位拳頭師來臺灣復健科重出江湖,一定賺翻了!

好不容易爬出牢裡,被扒了蝙蝠衣,身無分文的Bruce Wayne是怎麼在轉瞬間殺回高譚市?難道跟老阿福暗通款曲心電感應,請他幫忙買機票?還是派專機?不過老阿福那時候好像剛領了你的紅牌退場休息,大概跑去環遊世界樂逍遙,不想理你吧!還是你有Doraemon的竹蜻蜓?任意門?快老實回答我~~~

及時趕回高譚市的蝙蝠俠,把Bane嚇了一大跳(大概就是這樣才會被貓女一槍了結掉),兩個人又是一場吵死人的惡鬥。蝙蝠俠終於贏了,正準備哇哈哈,正光金絲膏有效的時候,真正的藏鏡人終於現出真面目了(姜姜姜姜,結局自己去看吧)。

關於打架這點,我又有話要吠了:蝙蝠俠明明閉關八年,荒廢健身也是八年(連爬出超跑都有困難的人耶),居然一出頭就能跟看起來像狠腳色的假面反派Bane打上好幾場,雖然最後慘敗、歪優、被丟進井裡等死。

捲土重來之後,在牢裡做了20下伏地挺身,外加練練爬牆壁虎功之後,馬上體力滿點,拳頭破表,又把假面反派打得落花流水(雖然最後一槍是貓女偷放的),你老兄也太強了吧!為什麼我一個禮拜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到130下,卻連減掉一公斤的脂肪都難如登天!你倒是教教我啊~~~

兩人近身肉搏的時候,既沒有東方武術拳拳到肉、虎虎生風的威力,又沒能有西方精神豪華爆破賣點,然後兩個忍者都不放暗器(Bane被開除就算了,蝙蝠俠你混影武者聯盟也混假的喔),看起來就只像是兩位練好套路的拳擊手,你一拳來我一掌,你低頭來我彎腰...請問兩位是要混多久啊...

↑   先說好,等下打哪裡啊?

 

兩位仁兄,要看套好招的拳擊,咱們坐在家裡打開電視就有了...

整部片,導演一直企圖催淚,除了老阿福偷偷把自己升格當老爸對Bruce諄諄教誨那幕,哭得涕泗縱橫,簡直可比諸葛先生在出師表裏的等級。(咦?蝙蝠俠是阿斗?)

老阿福哭了,布魯斯紅了眼眶,我也噴淚了...

我承認自己哭點低,不過,有了小孩的媽一定能了解那種感覺的,是吧,是吧~~~

其他演員看到這幕可能也被點了哭穴,所以接下來各個眼眶含淚。

小帥哥警察喬瑟夫高登李維(居然現在才請人家出來見客)帶著孤兒院學弟妹們要過橋的時候,也跟著大演內心戲,淚光閃閃、雨花朵朵開。

假面反派Bane被蝙蝠俠打爛面具,躲到角落喘之後,Miranda登場摸頭,Bane的一臉孺慕之情溢於言表,接著馬上又被貓女一槍轟到去貼牆壁,可憐的狠腳色就這麼帶著她的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嗎?我幫導演給他一個交代。)

↓  183-178=5,沒想到5公分差這麼多,還是克里斯汀穿了矮子樂,又多了5公分?

明明也有178公分的好身材,可是為什麼喬瑟夫在本片中老像小雞一樣,被丟來丟去咧?走在蝙蝠俠旁邊也像小學生跟校長出公差?!

↓ 找不到淚光點點的劇照,只好用這張混過去~~~

↓ 你你你,跟人家搞什麼變態戲碼,小孩子給我安分點!

看完這集,蝙蝠俠在我心裡從比較不耐打的鋼鐵人變成比較有人味的平凡人(因為被鬥爭的一窮二白嗎?)蝙蝠俠透過再生井裡的牢友,才明白,雖然可以不怕死,但,卻必須對於死亡這件事帶著尊敬與畏懼。最後終於真正克服自己心裡對於父母的內疚,而能真正繼續Bruce Wayne的人生。

雖說這部是蝙蝠俠最終曲,不過我還蠻期待戲末的伏筆,可以的話我不介意導演大人食言而肥,再來部「錢錢錢賺」什麼的。

倒是戲中好幾句冷笑話讓我這哭點低、笑點高的人也笑了。

每次講話講到一半,趁著人家轉身就偷跑的蝙蝠先生,被貓女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後,淡淡地說了一句:「原來是這種感覺...」

布魯斯韋恩八年後重出江湖跑趴,拄著拐杖扭動全身要從超跑中下車,結果被眼睛黏到蛤蜊肉的記者說成:爬不出超跑的老人!

其他還有好多好多喔,ㄟˊ,可是我怎麼都想不起來了(失憶症發作中)

哈哈哈(笑到肚子痛)

有那麼冷嗎?!※◎§&

我好像寫完了耶,雖然有點七葷八素、不著痕跡的感覺~~~

回神補一句:蝙蝠機車的輪子到底是怎樣可以正轉、側轉又翻轉的?!看得我心花怒放,好想把自己的電動玩具車丟去廢車場回收!

回神再補一句:為什麼前兩集蝙蝠俠明明就是隱藏腳色,到了第三集卻只剩路人不知道布魯斯韋恩=蝙蝠俠?!

就算你只是把本文當然合約內容,直接拉到最下面只為了在我同意那裏打個勾也好,感謝你忍耐到這囉~~~咱們下次見!

---------------------------------------------------------------

路人甲:下次是什麼時候啊?

三籽孃:就下次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啊!

路人乙:那大概多久呢?

三籽孃:(屈指一數)七年後吧!

路人丙:就地解散!散!

三籽孃:然後還要有 fu 的才會寫(自言自語),所以可能需要再加個10年吧,我想。

----------------------------------------------------------------

 

所有圖片係由Google搜尋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盡速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