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考完期末考,基本上就剩下等放假了。小米葛格這幾天不是在開同樂會就是玩具分享日,分享了好幾天的結果就是跑來跟老媽說:「我沒有玩具可以帶去學校了!!!」想想也是,可以帶去的玩具真的不多,難道給他帶平板去玩?OF COURSE NOT!再買新玩具去給他搞破壞?沒門!想半天,決定自己DIY,所以上網找資料囉,資料不少,我是從新竹市立光武國民中學的網站上看到的,覺得他們講解的很清楚,不過是Word檔,還得下載比較麻煩。

蕃薯藤的網站也很仔細,還有一個是強力十字弓的製作方法(這位版主怎知道我煞到十字弓咧),下次有空來試試,可以嚇嚇來院子裡亂大便的野貓!

捲起袖子,準備開始囉!

製作竹槍所需元件:三隻長筷子(免洗筷直接用即可)、三隻中筷子(約十公分長)、三隻短筷子(約四公分長)

選一隻長筷子,在尾端切出約0.3公分的凹槽,用來卡住橡皮筋子彈。

把兩隻短筷子,固定在三隻長筷子下方。

三隻中筷子分別用來當作板機、握把。

在凹槽的地方卡住橡皮筋,往後拉,勾住握把上方,就上膛囉,準備發射。

上方鳥瞰圖。

再一張鳥瞰圖。

放學回來發現新大陸,馬上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展現英姿!

竹筷槍作起來不難,只是要漂亮又穩固就需要一點精神(也許只是我手殘啦)。不過在製作的過程中,覺得有幾個地方可以改良,或是在其他網站有看到更好的做法,也一併改良了,說明於下。

一、在竹槍前端再加上一個短的竹筷,與槍身呈十字型(太懶了,雖然拍得超模糊,可是就這樣吧,相信大家都天資聰穎)

這是蕃薯藤教的方法,因為小朋友的手比較不穩定,要他們用前方凹槽固定橡皮筋,有點難度,而且凹槽不夠深的話就更容易發生走火事件,加了這個就簡單多了。

二、板機修正

套上橡皮筋的時候,板機會從原本稍微往握把傾斜的方向,前傾成往槍口的方向,很容易不小心就發射出去了。所以我在板機跟握把中間加強了一條橡皮筋,

三、連發

先套好橡皮筋子彈一發、再把另一條橡皮筋勾住板機,再繞過板機與握把後勾好(防止一次把所有子彈射出去)。重複以上動作就可以連發囉!

後來又看到YOUTUBE的一段影片,他是用扁平型的筷子來做,應該會更加容易固定。而且,偏白的筷子似乎比較軟,容易切割,所以柿子請撿軟的挑,才比較省時省力。

我想妹妹幼稚園放學回來後,應該也會吵著要一隻吧,也許應該考慮上個色,用砂紙把切口再磨平一點,會更安全。

下次挑戰竹蜻蜓,如果飛得起來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