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中,因為小米準備上小一,妹妹也準備上中班,為了方便接送,所以買了一台捷安特的電動車,不過這台已經停產了,據說是因為速度太快?!極速也不過35km耶(而且還必須是瘦子,像我這種漢草好的,不可能跑到35km,最快就30km...)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正式上路成為機車族?腳踏車族?都不是,好尷尬的定位,難怪會停產!唉~~~

自從每天都騎著電動小噗噗亂竄,把一年下來的心得整理一下。發現有五款人,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完全就像食神裡面說的:「好折凳! 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爲七種武器之首!」

這幾種人又像MIB裡的外星人,看起來跟你我沒兩樣,平時沒事雜居你我之中,一但揭竿起義可是會嚇死一船人。

按照其殺傷力與爆發力的高低排名,讓我細說從尾開始~~~

第四名:推輪椅的看護:

前幾天才上了新聞,兩名看護天南地北的聊天,把坐著輪椅的老人家推上快車道。聊天人人會,開心忘形情有可原,不過,每次看到插著鼻胃管、中風...的老人們,面無表情的坐在輪椅上,任由看護東南西北亂走;公園裡一整排的輪椅停車位,看護在旁邊聊天、吃喝、打球、調情...老人們只有在有人推著嫩到會出水的小寶寶從他們面前經過時,會不約而同對寶寶們行注目禮,彷彿多看一眼,都能讓自己多增加一分活力。

面對重病的老人是很辛苦又無趣的事,幫小baby把屎把尿,最少還可以偷咬一口他們肥嘟嘟的臉頰,可是幫老人家把屎把尿...

諸位辛苦的看護們,在老闆法力鞭長莫及的角落裡,偷懶、打混、摸魚、甚至做些小鼻子小眼睛的壞事,只要是吃人頭路都難免會想這麼幹吧!只是,請不要再把老人家推到快車道上、也不要在小巷子裡併排開輪椅啦!

 

第三名:橫衝直撞的老先生、老太太:

平常慈眉善目的老人家,看到小寶寶馬上發出嘖嘖嘖嘖聲響,逗個沒完沒了,走在人行道上,循規蹈矩。一旦上了十字路口、斑馬線,卻馬上像吃了回春藥一樣,忘了年紀,骨質疏鬆的症頭也好了。關節不會喀喀作響,手腳靈光可比林書豪。總是在綠燈轉黃燈的時候,奮勇向前~~~衝啊!如果是一群婆婆媽媽,通常還會伴隨著開心又害怕的嬉笑聲,好幾次都讓我以為到了長春學苑。莫非搶黃燈、衝馬路會讓人回想起自己青春少年時?!

各位阿公阿嬤呀,認老就跟斷奶一樣是人類進化的必經過程,連我這剛滿40的歐巴桑衝馬路前都得先觀察一下,斑馬線前面的騎士、車主們,是不是有人面露凶光或是剛被老闆刮完鬍子一臉屎樣還是有痞子小鬼頭印堂發黑趕著去蘇州賣鴨蛋...只要符合其一,為了手腳健全活得有尊嚴,退一步海闊天空,還是忍一個紅燈吧!

第二名:牽著剛學會走路小小孩的阿公阿媽或爸爸媽媽:

這型人沒有年齡性別老幼之分,基本上他們帶著的就是這世界上最完美無缺的生物武器 - 嬰兒炸彈!

BOOOOM!這類人牽著搖搖擺擺的小小孩們遊大街,看似無害又溫馨,其實蘊藏著極大殺傷力。

小小孩們很努力的跨出每一個沉重又輕盈的步伐,這歷史性的每一步都可以媲美阿姆斯壯上月球的第一步!只是,打著醉拳的小小孩們,帶著甜美的笑容、無邪的眼神;每次出手不知輕重,外加東倒西歪、行蹤飄忽令人完全無法預測,因此防不勝防,總是像鬼打牆一樣,讓人一招斃命,血濺三步。

其實犯行最重的是   ---   帶著他們遊街的人,因為他們絕對放縱這些甜美的小生物走在外側,靠近馬路中間的那邊,外加常常手殘抓不住這些軟綿綿有軟骨功的小傢伙。

總是讓他們咿咿呀呀之餘,一個箭步撲向往來車輛或是移動中的大小狗兒,真該叫相關單位去查查臺灣小孩存活率與交通事故間的關聯!

不過,在爆炸性的研究結果發表之前,請各位出來遛小孩的家長們,好好愛護牽在手中的寶貝們,請花個小小的心思,把他們拉到自己的內側,寧可讓他們踩到狗屎、撞到牆...也不要仆街吧!

第一名:淡定的肖年郎:

年輕有為、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捧有們,要跳舞請找空曠、有鏡子、有冷氣的地方;要練輕功、草上飛什麼的,請到荒郊野外!要淡定,請坐在椅子上,別忘了你的紅茶(遞)!

肖年郎(雖然用郎,當然不限男生啦)總是帶著全罩式耳機、聽著音樂、兩眼無神、嘴角下垂、面無表情,穿梭在大街小巷車陣中,如入無人之境。

大部分時間都用很平均的速度在行軍,完全專注在自己的小小天地中,不論是車水馬龍的仁愛路、忠孝東路,還是中永和的小小巷弄,皆可見到他們出沒的身影。

他們大概是用耳機裡的音樂來配速,在一首曲子終了前都會用同樣的速度行進,即使是穿越馬路、即便車子已經逼近到要壓到他們的大拇哥了,眼看黃燈就要轉紅燈了,已經紅燈了,喇叭聲此起彼落耶~~~小少爺、小少奶奶依舊老神在在,信守目不斜視的工作規範

好幾次都想架起車、衝上去,拔掉他們的耳機,用比飛機噪音還大的高分貝對著他們的耳膜怒吼~~~

你他媽不知道走路要靠右、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前要東張西望嗎?!

雖然有時候看著這些青澀的維特們,也許正因著心中小小煩惱被大力啃蝕著,解不了套(你轉變得也太快了吧~~~喂喂喂),年輕是苦澀又無知的,可是苦澀又無知不會是全部!

在原諒他們愚蠢的行為之前,還是要幹譙一下才能順順氣!

 

又到了結論時間:

結論就是:三籽孃自從騎車上路後脾氣變差、愛抱怨、碎碎念的特性通通被激發了!@.@

錯,真相是,以上五種人都有一種共同特徵:眼中無視他人存在。

過馬路前,花半秒鐘,回個頭,也許可以看見三籽孃肅殺的眼神正混在眾多蓄勢待發的騎士中喔!衝啊~~~(又來亂)

我真正想說的是,上路前,請把寶貝好好保護在內側;過馬路前,真的請花個半秒鐘,回頭看一下左右車況,不要旁若無人的當作在走造咖,就算走造咖,不看路也是會不小心踩到水,跌個狗吃屎!

祝大家出門不要踩到狗屎(噁...)

可惡的狗主,滾出來把你的屎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