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這類片子我不怎麼愛看(完全是衝著Daryl 來就是了),每次看完這類病毒四處散播、僵屍滿地走的片子就心情灰暗。

比較近期看的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就是威爾史密斯的「我是傳奇」了,大概是因為裡面的怪物們有腦袋、會設陷阱吧。至於蜜拉喬娃維琪的「惡靈古堡」系列就甭提了,片中不過就是賣弄女主角好身材外加好身手的,讓人永遠搞不懂的就是保護傘公司幹嘛秘密研發一堆病毒製造無敵僵屍?為了挑戰女主角的體能極限?還是想等全人類死光後,他老大就可以當僵屍王統治僵屍們?

回到正題,這類片子讓我覺得灰暗的地方除了噁心畫面不斷之外,主要還是對於未來的無力感,尤其是對我這種有小孩的來說。

不過看完陰屍路之後,到目前為止倒是還沒覺得沮喪害怕(因為有Daryl),直到翻出這部短短的番外篇。

番外篇內容當然沒什麼新意,也不過就是大禍臨頭,一家四口想逃又逃不了,最後還是全部祭了行屍的五臟廟(沒交代兒女的下場)。

不過,重點在於一個媽媽帶著一雙兒女企圖逃離的時候被咬傷,所以決定犧牲自己成為行屍嘴邊肉,好讓自己的小孩多跑二步的情節頗讓人動容。不過最讓人心疼的還是姐姐拉著弟弟的手要離開媽媽時說的一句話 - everything dies,在這麼小的年紀就必須體認到這點真的是很心酸。

畢竟是故事,總是有些盲點讓人說閒話,尤其是那個媽就算要犧牲小我,好歹自己也多跑二圈,跑到不能跑,引開這堆怪物後再捨身取義啊!幹嘛當著自己小孩面前被生吞活剝,死活亂叫,還被吃到只剩上半身(僵屍也會浪費食物?疑點.....)!雖然很可憐是真的!

看到這些總難免想到自己如果置身這種慘況該怎麼辦,真的是越想越怕(白癡沒事嚇自己),不過我真的不確定自己有那個種敢投身僵屍的懷抱咧!

看完番外篇的那個晚上,剛好是要去上肚皮舞扭屁股的日子,看著滿街的人潮,心裡卻想著要是這些傢伙全變成僵屍向我衝來,可真會嚇到腿軟,不知如何是好咧!

不過按照新北市人口稠密度來看,如果真有行屍病毒爆發,大概只有兩種情況:

一、行屍馬上被路人一人一口口水淹死,他反而怕被傳染腸病毒吧

二、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病毒馬上蔓延開來一發不可收拾。

說正經的,不管這些真的還是假的行屍病毒,光是看著變種腸病毒、各式流感、口蹄疫、雞瘟...已經夠讓我神經緊繃了,再加上什麼撞死人不理、報案還慘遭殺害分屍...的新聞,我幾乎都要以為自已真的已經置身那種叫天叫地沒人理的慘境了。

只能說世道炎涼?也許是時候該讓小孩放下書本,練練肌肉,學學野炊還是拉拉十字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