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的功課基本上不算多,也不算難,我也沒有雞婆到自己出作業或測驗卷給小米寫。原則上該會的都會就行了,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他的理解能力有點差強人意。

其實小米對於記憶以及寫字從小就很有興趣,所以在中文字方面,本來想說應該不需要太過擔心才對。只不過一但開始認真起來就會沒完沒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小一的字到底該長什麼樣子?總不能用成人的標準來衡量吧?!看著老師給的分數幾乎都是甲而已,總覺得KIMOCHI不太好,不過,以分數為依歸又與我的作風不符。所以我只給他幾個原則:1.把字寫在格子裡、2.寫在格子中間、3.維持字體大小一致,至於得到什麼分數就不計較啦!

只不過看了老師給的甲跟甲上,說實在的,個人認為得甲的那篇比較漂亮耶!哈哈!


可是還有一大問題,筆順問題。基本上我完全不記得小時候練字的時候倒底有沒有注意過筆順問題(因為現在老被兒子糾正),好在網路發達,查筆順也不成問題,甚至還可以線上練習唷!^^

http://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addWords.do?addword=%E6%B8%B8  (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可以用各種方法查單字(注音、部首、筆畫、拼音...),只要輸入想查的字,不只可以線上練習(可是有時候判定有點嚴格><),還可以匯出成練習本格式給小朋友練習寫。

上面這張圖片就是節錄下來的練習本內容,可是我真的要問,為什麼方的筆劃會是先寫下面那一個東西咧?這樣明明很彆扭啊!至於這張臉,右手邊是肉部沒錯啦,可是基本上我習慣都會變成月,被兒子糾正了好幾次啊~~~

原來當個小學生還真的有點困難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