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小一的老大前幾天還在說:「馬麻,你每天都要送我上學,接我放學喔,我還不會過馬路,我要等到20歲才會自己出門。」聽了這段話,我還笑得很大聲。

只不過言猶在耳,今天他就說:「我今天放學要自己回家,XXX也是這樣!」

中午放學的時候,我還是帶著弟弟偷偷去看情況。只見他手上拿著一隻小旗子,東張西望一臉茫然,莫名其妙的走到家了!

終於發現有狗仔媽媽跟蹤的他,露出一臉傻笑:「你怎麼在外面?」媽:「我擔心你啊!」「喔」真冷漠...

走進家裡之後,他很得意的展示手上的愛心小旗子:「老師給我的」。原來是想要這隻神氣的小手拍才要自己回家啊!

打開一看,上面寫了一個「讓」,不過似乎嫌小了點吧。接著他開始思考該怎麼分配他自己回家還有我該接送的時間,討論結果就是:一、三、五,他自己上學、回家;二、四則由老媽接送;這個方案會一直持續到他長得夠大(小二)之後再來檢討改進!@.@

真不知道該說他是個還蠻獨立的小孩,或只是個耳根超軟的傢伙!!><

雖然每天還是會膽戰心驚的想著他不知道有沒有平安到學校,會不會自己安全走回家。不過既然是他自己提出來的,就算只是跟著人家走,也一定會是個訓練的好機會!要加油喔,小米哥哥!^^(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又暗爽可以不用下雨天淋濕的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