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一對朋友離婚了,剛生完老二才半年的太太,留下一大一小兩個孩子,,頭也不回的離家出走,到另一個男人身邊了。

內情只有當事人知道,但是女方的毅然決然真的讓我頗為驚訝。因為她也是自己帶小孩、餵母奶,甚至連上班都帶著老大一起。是什麼原因讓他可以捨下朝夕相伴的一對姐弟就此展開新的人生?

據統計,男人的自殺成功率高於女人,因為女人習慣把不想活了的訊息透露出來,也許因此而能獲得紓發或是援助。相反的,男人則習慣把負面情緒隱藏起來,一旦受不了最後一根稻草的壓力,便馬上付諸行動。社會新聞常常出現老妻常伴久病老公、養育失智兒,照顧長輩...肩負一家子的生計及照顧重擔。每回看到這種新聞,光是想像就令我襲上一股莫名的窒息感。

如果從上面觀點來看,以早一輩的人而言,女人的韌性遠遠超過男人(包含認命度),遇到問題頭一低、牙一咬,總會過的。而男人呢?似乎總是氣到中風、癱瘓、自殺,不然就是離家出走,消失不見蛋!

不過,時代在變,以前的女人想盡辦法、用盡心力也要顧全家庭、成全家人,連自己的位置都不知道在哪!現在的女人角色早已不同以往,除了經濟自主的原因之外,追求自己的目標也成為女人不戀棧婚姻及孩子的原因。只是,維繫家庭的重要角色該由誰來繼承?

有些人是不結(婚)不生(小孩),有些人結而不生,還有人生而不養。哪種問題比較大?也許無關對錯,每個人都有追求理想的權利,只是當男人、女人都汲汲營營於實踐自我理想的時候,家庭的價值為何?突然想起一句很八股的話「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上半句剛剛上網估狗了一下才出爐)。不創造生命也罷,就怕創造出要全宇宙幫忙一起買單的生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