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很討厭水晶肥皂的一切,從他的顏色、形狀直到味道...尤其是用到一半的水晶肥皂,表面呈現半灰半白的樣子,更讓我覺得討厭。

可是自從老爸過世之後,我到了賣場居然不自覺的選擇水晶肥皂,開始用水晶肥皂洗衣服、洗手...連小米都說你怎麼用阿公的肥皂?!

老爸愛用水晶肥皂,原因不明,因為我很討厭所以從未問過。當我開始用了之後,我發現,水晶肥皂不像一般肥皂,即使用了很久,乾了裂了,還是很容易能搓出泡泡;而且比較容易沖掉滑膩感,洗了之後也不會太過乾澀,這些好處新聞也有報導,就不用廢話太多。

為何會開始想用呢?也許只是藉著使用的機會想想老爸長滿繭的雙手,覺得那雙手還是跟以前一樣會幫我們修理各種電器、會利用資源回收DIY一些日常用品、會拿起口琴吹起台語或是日文老歌、會用同樣的一雙手幫他的孫子們泡牛奶、搖著入睡...

水晶肥皂的味道數十年如一日,我從來不曾喜歡,但現在的我聞起來卻只剩一股老爸的味道,回憶的味道,也許,老爸也是在回憶著他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