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90516,週日)是臺北縣公立幼稚園登記抽籤的日子。附近有三所學校附設公幼,早在約半年前我就磨刀霍霍準備一一參觀比較,主要還是希望能看看老師跟學生之間的互動。只不過,三所公幼中,只有一所很樂意的接待我們,其他兩所都拒絕參觀,聲稱抽籤當天才開放參觀,事實上,今天去登記時,還是只能看牆壁!當我表明希望看看環境是,其中一位老師告訴我,就算我要看也只能看牆壁?!當下,我反問他們當初有人跟我說,抽籤當天可以參觀,只見那個老師顯得有點不耐,轉過頭去繼續吃他的早午餐?!有點反感的我,努力了兩秒,選擇閉嘴,不再囉嗦!

我媽以前老說我像三國演義裡的張飛,太有正義感,又老是莽莽撞撞,什麼都不怕,其實她是想說我不用腦袋吧!想想自己長這麼大,從未曾替自己擔心,遇到不合理的狀況,只要我想,一定據理力爭,從不擔心會有後遺症,可是,現在的我居然退卻了!

我擔心什麼?擔心老師點名作記號,如果我選擇閉嘴,小米還是白紙一張,他可以憑著他的表現給老師留下印象,可能是好,也可能是壞;但絕不會是我這個衝動的老媽莫名其名害他被歸入黑名單中!當了媽之後,我的膽不知去了哪?>< p>

其實,我跟小米本來決定要選擇有讓我們參觀的福和國中去登記,只是福和只收一班30名學生,扣掉舊生及教職員工子女...,只招收10幾名學生,加上福和較遠,考慮到我要帶著三個一起去上學,如果遇到颳風下雨,我會熄火的情況;我跟小米討論,如果你選擇福和,因為比較遠,媽媽沒辦法接你下課,我要拜託爺爺去接你,這樣可以嗎?小米考慮了一下,跟我說,那就秀山吧!OK!一切底定,就到秀山吧,這也是三所中最近的一所!

秀山收三個班,共90名學生,招收新生50名,剛剛登記13號,下午三點還要帶著三籽去抽籤,不過小米已經滿5歲,我想應該是不需要到抽籤的啦!

常有人用悲憫的神情問我:在家帶三個小孩很累吧!要我一定受不了!事實上,我從以前就一直抱著不婚主義,誰想到結婚五年蹦三個啊!@@

曾經看某本書上一個媽媽的回答:「我跟你們一樣在上班啊,雖然我不支薪,但是,我的老闆像天使!我願意為我的老闆做任何事情!」哈哈,看到這句話,有小孩的一定心有戚戚焉,唯一不會讓我們跟他爭取加薪、晉職的老闆只有這種吧!就像廣告說的,我是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做爸爸的!在他們身上,我看到自己的優點及缺點,讓我懂得善待自己,同時也努力改變自己!這是我以前從不曾想過的事:為任何人改變自己!

只不過,我還是覺得天使睡著的時候比較可愛,就像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