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姊姊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已經不讓家裡的小朋友去上公幼了,因為他覺得公幼的老師水準有問題,私幼的稍微好點。

我家小米是第一個要上學的,我也準備讓他去抽公幼,聽到這,我有點緊張,因為姊姊有三個孩子,前兩個讀私立,只有老三讀公幼,而我,沒有任何經驗。

事情是這樣的:他們班上有一個小朋友,常常會與其他小朋友發生衝突、擦撞之類的事情,外甥回家有時候也會說他今天被XX欺負,姐姐本來不以為意,認為小朋友難免會有點肢體擦撞。直到某天早上他親眼看到那個小朋友把外甥幾次推去撞牆後,又推倒在地上,而老師完全沒有採取任何舉動,才發現問題大條了!

脾氣本來就挺火爆的老姐當場殺進去把那肇事者抓起來丟開(他自己描述的喔,不過老姐事後也覺得自己這樣對一個小孩似乎太粗暴了點),這時候在場的兩個老師居然搶著衝進教室要幫小朋友盛點心,還是沒人出面處理。

接著,氣頭上的老姐當然殺進教室找老師,白臉老師終於說:對不起喔,媽媽,這個小孩是過動兒,他對每個小朋友都一樣,不是只有你們。黑臉老師接腔說:你就大聲罵、用力打啊!罵給他哭啊!白臉老師又說:XX,趕快跟OO的媽媽說對不起!小朋友乖乖的照辦了!

第二天,打人小朋友的媽媽主動跟老姐道歉,順便揭發了惡魔老師的真面目!那個媽媽說:他們曾經要全班的小朋友壓在我兒子身上,讓他動彈不得,還跟大家說,平常他都打你們,現在看你們要打他還是踢他都可以!

細節不再描述了,老姐決定不讓兒子繼續去上學,要另外再找一家私幼讀!

聽到這,我有幾個問題:

1. 如果我是這個過動兒的媽媽,我一定會很心疼小孩,為什麼這個媽媽不考慮轉特教班,由具有專業背景的老師來處理這種棘手的情況。

2. 當然,我家小孩打人不對,但是我實在不能想像什麼樣的老師會採用這種以暴制暴的手段來對付一個5歲小孩,完全是誇張到一個不行的錯誤示範,這些小朋友在這種教育下,難保以後一有不爽就糾眾教訓其他同學。

3. 我是不是該改變教育小孩的方式,把他們教得循規蹈矩似乎是一種天大的錯誤!

4. 如果公幼師資比較差,那公立國小大概也半斤八兩吧!

其實現在老師水準普遍低落,也不是什麼新聞,不過,學生難當,老師也不好過。中間的因果循環恰如雞生蛋亦或蛋生雞?!上面的老師會假小朋友之手來制裁,也是怕會有責任吧!如果中間真的有個什麼擦槍走火的意外,還可以推說是小朋友個人行為。

覺得現在小孩真可憐,跑遍臺北也只能找到人滿為患的人工綠地、腸病毒、H1N1...莫名其妙的病一堆、經濟不景氣,想當牛都沒田犁..

也許真該接受朋友的建議:去臺東墾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