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即將到來,每年總會為了四大節日傷透腦筋,自己的父母怎樣都好打發,婚後再加上公婆,一年四大節日(父母親節+生日),可怠慢不得。

想起去年爸爸最後的幾個月,讓我充分體會到久病床前無孝子的的無奈,這其中包含了多少的時間以及金錢的付出,卻無法得到相對的代價---身體康復。

在醫院,我幫爸爸剪腳趾甲,因為大腸癌末期讓他的腹部腫大,無法彎身順利剪腳趾甲。看著眼前的父親,一輩子最驕傲的事情就是不求人,如今卻只能彆扭,無所選擇的的讓我幫著他;講求完美的父親,對於我剪的指甲十分不滿意,只是不好說,在我剪完離開後,自己又拿起指甲刀勉力彎腰慢慢修正。看到這,我只有傷心,怪自己從不知道爸爸的偏好,怨自己只能在最後,才想挽回什麼。

一直到爸爸進入彌留狀態,我都還無法說出我心裡的感受,只怕自己情緒完全失去控制,我只能在心裡對爸爸說,感謝您一輩子的教養與照顧,從今以後,媽媽請放心交給我們,親戚間我也會盡量幫您繼續保持聯絡。您要快去快回,讓我們再結好緣。

這段時間,還好有公婆幫忙照顧小孩,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陪伴父親,沉睡中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