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骨雞在2.6歲之前都還只會說一些簡單的單字:爸爸、媽媽、搭搭(他會把ㄋㄞ ㄋㄞ說成搭搭)...還因此帶他去做了一些檢查,深怕他有語言障礙。

現在3.75個月,整天像隻九官鳥嘰哩呱啦個沒完,還不時重複你剛說過的話,或是把你的喜怒哀樂以真人實境的方式重複播出。

因此我才得以檢視自己說話的態度、方式、語氣...第一個小孩果然真的可以說完全是自己的翻版,尤其自己一手帶大的更是超明顯。烏骨雞不論是罵人的語氣、口頭禪、語助詞就連嘆氣的時間點也跟我一個德性。看著烏骨雞皺眉、翻白眼瞪人的樣子,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有這麼多的小動作(而且還是蠻讓人討厭的表情><)。嘆氣的頻率還高的嚇人,烏骨雞常常會問我:你幹嘛用力呼氣?你幹嘛哈那麼大聲?

看來光是叫他別做這些表情、動作可是絕對不夠的。我可得多多身體力行,戒除這些個不好的表情、口頭禪才行囉。

又突然想到,也許我常常不經意就做出翻白眼的表情,而會讓人誤以為我的態度不佳、不耐煩;看來,自己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光是這樣就應該值得高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