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很佩服我對小孩的耐心與教導的方式。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對小孩特別有方法,最少我已經即將有第三個寶貝是真的!相較於大部分的人不敢或不願生的情況下,似乎我真的是有給他比較厲害一點啦!^^


基於自己個性的關係,我ㄧ向討厭被別人綁手綁腳,管東管西,這個不行、那個不准的,因此,對於孩子的態度也是採取比較輕鬆的調調,也就是容忍度比較高一點。


譬如說:我可以接受他們在床上或沙發上跳來跳去、自己拿椅子爬高拿東西、拿剪刀、玩水、用玻璃杯自己倒水喝...(前提當然是在自己家裡,而且會注意安全,不是故意胡鬧)或是任由他們把玩具丟一地、拿剪刀把紙剪一地(我同意可以剪的東西)、玩水把地上弄濕搭搭...


但我可不是個放縱小鬼的娘,我同意他們做這些事的但書就是:你們必須有把一切復原的能力。於是烏骨雞搗蛋完了之後會去拿掃把掃一地的紙屑、拿拖把拖地上的水漬、將椅子歸位、把玻璃杯放回原位以免被小菱角打破...


雖然他們整理的絕對只有半調子,不合乎大人的標準,不過,如果能因此而讓他們了解到整理家事的辛苦以及負責任的態度,就算事後我還是得花些時間來善後,也是值得的囉!


不過提醒一下各位為娘的,如果哪天你玉體違和、心情不爽,大可表明老娘今天沒空跟你們胡搞、沒耐性忍受你們瞎亂的情緒。免得因為一時的情緒而壞了自己定下的規矩。


或是哪天有超嚴肅的老人家在場,就可得好好約束一下小朋友的行為,以免因此與老人起了衝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