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紙條已經是兩年前寫的了,整理照片看到[還小]的三顆種籽,以及[小時候]寫給我的紙條(現在是有多老?)

甜蜜的感覺充滿胸臆。

媽媽我好喜歡你.jpg

美眉紙條.jpg

美眉紙條2.jpg

人說回憶最美

因為回憶在心深處,偶爾翻出回味,酸甜苦辣翻湧而至

原來甜蜜會被放大,苦痛會被遺忘~


現在年輕夫妻面臨的第一個課題,可能已經不是要生幾個小孩,而是要不要生小孩了。

自顧不暇的年代,伴隨著各式不安定,光是要處理好夫妻間的溝通問題,已經焦頭爛額。

要是再來個小孩攪局,對於沒有經驗或未曾經歷過的人來說,光是想像,就已經令人卻步了吧!

很多人覺得我很厲害,生了三個小孩,自己一手帶大。

說真的,我也很佩服自己!(自我感覺十分良好)

有時回想起他們學齡前,甚至還抱在懷裡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們三個同時得了腸病毒,

連續好幾天,吃不下,睡不好,三張哭泣的小臉,三張哀哀叫痛的小嘴,三雙搶著要抱抱的小手.....

好不容易安撫了一個入睡,第二個又哭著討抱,終於打暈兩個之後,第三個的哭聲又吵醒了另外兩個.....

完全不用排練的三重奏,再次以100%的同步率重複播放,考驗我的腦神經極限!

最後以其中一個嘔吐在另一個頭上做結束.....(我暈)

如果你問我該生小孩嗎?養小孩很花錢嗎?帶小孩很辛苦嗎?

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絕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但是,我很確定一點,如果真的決定要生,可以的話小孩真的最好自己帶,不要假手他人。

但是,但是,但是,

真的要有人在你需要的時候能接手,好讓自己喘口氣之後,還有回來面對的勇氣跟能量。

畢竟,我們希望自己帶小孩的目的,就是把最好的給他們:正面積極的能量,尤其重要!

我不會跟你說,小孩是我生命的延續,從小孩那裏得到多大又多少的滿足感,什麼甜蜜的負擔.....

生養小孩是責任,在這過程中,有可能會失去經濟來源,失去本來的自己,失去很多小確幸.......

你問我那為什麼還要生,一生還生一串?

失去經濟來源,但換來親子間密不可分的感情

失去本來的自己,但換了一個更柔軟的我

(我不保證這是一件絕對的好事,但是以前會糾結過不去的坎,在經歷過小孩的洗禮之後,發現自己的控制慾,學會給別人更多的選擇權與轉圜餘地)

失去很多小確幸,但我也從他們身上獲得更多的歡笑與回憶

人與人之間最獨特的不就是能溝通,以及獲得親密感?

3C產品帶來很多方便,卻讓人的溝通能力變差,更別提已經有很多人詬病的,聚會時各自低頭玩手機的情況了。

最近發現很多人已經習慣用通訊軟體,以文字交談,

反倒放棄了最直接也比較不容易有誤會的溝通方式:口語

口語溝通有時候都不一定能準確傳達了,更何況文字?

大家還記得有個東西叫電話嗎?


三個小鬼也陸續加入青少年行列,3C產品對他們而言,更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該怎麼平衡自己現實生活及線上社交,會是他們以後很大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中信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