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個夢,一個支離破碎的夢,夢裡有我,有我媽,還有我爸。

據說人每晚都會做好幾個夢,只是醒來時,大半不記得,或者只剩殘餘記憶。

已經不知多久沒有作夢的感覺了,雖不確定是一夜無夢,還是遺忘了夢境;可以確定的是,絕非一夜好眠。


午夜的街道上,只剩我一人,眼前停著一臺乾乾淨淨的黑色小巴,黑色小巴的門虛掩著,推開門,上了車。

黑色小巴並非一般認知排排坐的位置擺設,而是類似火車,以及以前舊型公車的配置,兩邊的座位互相面對面,最後也有一排座位,中間是寬敞的空白。

我認真的數著車上的座位數,依稀記得是24-31個之間的數字。

我想:好多座位喔,真的很適合家族旅行用耶!

一抬眼,不遠處也停著一臺豪華的小巴,下了黑色小巴,登上也是空無一人的豪華小巴。

座位擺設略有不同,但接近黑色小巴。

我一樣認真的數了座位數,仍舊是介於24-31之間的數,但略多於黑色小巴。

我想:這臺也好適合家族旅遊喔,兩臺都好棒,好想要。

但我仍舊偏好第一臺黑色小巴。


天亮了,司機開著黑色小巴在鄉間小路及城鎮間穿梭,原來這是一臺在地遊覽車,專載觀光客遊覽市區及特色景點。

一路無人上下車,我開心輕鬆地欣賞沿途風景。


站在某個高鐵候車站,看到我媽跟我爸,兩人個性彷如互換般。

我媽端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一臉嚴肅;我爸卻一反常態四處與人攀談。

怪怪的,哪裡怪?

觀察久了才發現,我爸表現出來得不是隨和或健談,倒比較接近失智的狀態。

我爸從背包裡拿出一件好像小孩衣服的東西,正在跟一個也是上了年紀帶著孫子的女人,不知說些什麼。女人旁邊還站了一個應該是他兒子的男人。

我爸把手上的衣服批在小孫子身上,被女人厭煩的擋開;我爸不死心,嘴裡不知說什麼,又再次把衣服披在小孫子身上,但仍舊遭到拒絕。

(我爸應該是在說:這是我孫子穿不下的衣服,還很好看又很新,給你啦!)

來回不知幾趟.....


女人的兒子說:他又沒惡意,你幹嘛一直拒絕他!就算你不在乎他的感受,也應該要為了XXX稍微忍一下吧!

(這個XXX好像是我弟,任職於女人兒子的公司)


我爸:原來高鐵速度這麼快,又這麼舒服啊,該多做幾趟!


 

我爸往生後,我幾乎沒有夢過他,真的很想知道人走後究竟去了哪裡?過了這麼多年,你還在我們身邊,看著、聽著嗎?

好想你,好想知道你對一切事情的看法、想法、做法會是怎樣?如果你還在的話。


20160915

事隔多日,一再反覆琢磨,夢境是否有任何寓意,終於,自己給出了個答案。

因為近年來家中發生很多事情,是些老爸在世時應該不會發生的狀況。

而夢中的老爸呈現失智狀態,應該是我內心所希望的,希望老爸已經失智,看不到,也聽不見眼前發生的一切情形。

至於最後高鐵那一段,則應該是前陣子我們全家跟老媽一起出遊,老媽也是第一次搭高鐵,而我的內心深切盼望如果老爸也一起同行該有多好吧!

謹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