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年紀越大覺得時間越不夠用,想做的事情好多,進行中的事情也很雜,但卻似乎都沒什麼明顯進展,是我不夠積極?有點阿雜啊!

每個周日,老公大人都會去二二八公園練習詠春,已經持續好幾年,所以我們周日也蠻常跟著去周邊出沒。

說起來他的持續精神遠遠優於我,我最大敗筆就是容易頭興興,尾冷冷啊!


大安森林公園

過年期間跟老娘一行人吃完春天素食之後,順路晃到旁邊大安森林公園消化整個假期的食物。

剛好看到我的兒時回憶 — 手動幫浦,二話不說,三個小傢伙一擁而上拼命壓水,剛好那天熱到讓人想打赤膊,噴到全身濕,再讓大太陽作用一下,曬乾身上的衣服。

小時候家裡附近還是大片田地,長滿牽牛花、喇叭花,還有好幾個手動幫浦。

夏天的晚上吃完晚餐之後,老娘總是帶著我們三個去散步,夏夜晚風徐徐,比起悶在家裡舒服多了。

當年的田地當然早已蓋滿房子、學校、大賣場、捷運,不論是交通、生活機能通通沒話說,但我卻再也沒看過長得滿滿的牽牛花了!

大安森林公園-壓幫浦.jpg

 ↑ 壓水順便練深蹲!


二二八紀念公園

二二八公園-盪鞦韆.jpg

 ↑ 即便天空飄著細雨,冷冽的寒風吹得我手指不聽使喚,兩個小的仍舊無懼寒風細雨,戴上手套一樣玩得很開心!


土銀博物館

是三顆種籽很喜歡的一個點,一年去個好幾次都不嫌膩,但是裡面有個挖化石的小沙坑卻一直還沒去體驗,因為有年齡限制,看來我得加快腳步了!

土銀博物館裡面的展覽可以說是數十年如一日,沒有太多變化,但是內容卻能深深抓住小朋友的心。

館內一進去除了土銀從開幕至今的介紹,還有以前的錢幣、債券、金庫...開放參觀,最重要的是有一臺可刷存摺的機器讓小鬼們自行動手刷摺,還可蓋上紀念戳,總是讓他們百玩不膩。

接著是史前生物展覽,從地球的形成直到恐龍的滅絕,以至臺灣特有物種都有詳細介紹。

看完展覽之後還可以去看影片,影片內容大致上也與恐龍脫不了關係,但有時也會播放昆蟲LIFE秀,進去之後大人小孩都很放鬆,小鬼們脫了鞋子,爬上階梯座椅,認真看影片,大人也可以坐下來歇歇腿,滑滑手機、打個盹。(不知為何我每次進來就會昏昏欲睡 ← 老人症頭)

土銀博物館-恐龍.jpg

這次來,多了恐龍3D照片可以合照

土銀博物館-魚龍3D.jpg

 ↑ 叫兩隻小的擺出害怕的樣子,完全不鳥我+不肯進入狀況!(恐龍OS:你你你...踩到俺的牙齒啦!)

土銀博物館-魚龍3D-1.jpg

  ↑ 換上演技比較好的葛格上陣!(導演:快被吃了會不會笑得太開心,卡,重來!)

土銀博物館-魚龍3D-2.jpg

  ↑ 啊~~~~~救狼喔(導演:喔喔喔,有了有了,把情緒帶進來!)

土銀博物館-魚龍3D-3.jpg

  ↑ 努力翻滾掙扎中(導演:很好!殺青收工放飯領便當!)

arrow
arrow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