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嘟嘟生日,因為剛新買了烤箱,心想終於可以幫他們親手烤個生日蛋糕,於是順口問了嘟嘟:「你生日我們自己來烤蛋糕好嗎?」

其實我心裡盤算的不過就是很一般的黑森林+滿滿草莓之類的戚風蛋糕,孰料嘟嘟眼睛一亮,嘴角閃過一絲惡作劇光芒。

嘟嘟:「好!我們來做殭屍蛋糕!」

娘親:「啥毀?!」

話鋒一轉,嘟嘟拿起ipad說:「我叫siri找圖給你看。」

於是,大筆一揮,欽點翻糖蛋糕!!!

OMG!你娘不是蔡依林,我也不看武則天,而且殭屍的規格明明更高啊~~~(癱軟在地)

不管怎樣,總而言之,義無反顧,為娘的硬著頭皮接下這個超級任務了!

上網GOOGLE別人的作法,決定採用比較簡單的棉花糖做法,請各位跟著我的腳步,進入翻糖屍樂園吧!(拖著腳走路)

步驟一:買棉花糖(一開始就講廢話,給我下台→噓聲四起)

請買白色棉花糖,方便調整顏色,但是因為我買不到純白棉花糖,所以只好參雜部分淺黃/淺粉色,好在做出來顏色還是偏白的!

殭屍翻糖蛋糕-棉花糖隔水加熱.jpg

步驟二:隔水加熱,攪拌至溶化。

殭屍翻糖蛋糕-棉花糖融化.jpg

步驟三:拿一個大的不沾烤盤,鋪上滿滿糖粉,將溶化後的棉花糖倒上去。再鋪上另一層糖粉,把棉花糖層層裹住。

請注意,此時的棉花糖又燙又黏,一定要隔著糖粉按壓至成團後,放進塑膠袋內保濕,免得變乾硬,做出來的東西通通長皺紋。

然後用白棉花糖團,依序調整出自己喜歡的顏色。

殭屍翻糖蛋糕-融化棉花糖拌糖粉.jpg

殭屍翻糖蛋糕-融化棉花糖成團.jpg

步驟四:利用可食用色素膏或是天然食材調出想要的顏色。(不得不承認,色素膏調出的顏色遠比天然食材來得漂亮)

我用以下三種粉末調整顏色:

甜菜根粉/紅色系、抹茶粉/綠色系、可可粉或黑碳粉/黑咖啡色系,RGB都出來了,其他顏色就用這三種顏色再慢慢調整。(真的很累)

右下角小花的淺粉,與底下的淺綠都是棉花糖本身的顏色。

左上較深的顏色則是甜菜根粉調整出來的顏色,比較暗沉。

至於照片右上角那抹陰暗,咱們就不用討論了.....(低頭假裝沉思)

殭屍翻糖蛋糕-小花兒.jpg

我跟嘟嘟打開 ipad 叫出植物大戰殭屍遊戲,看著裡面角色,努力的模擬,但是,天不從人願

各位看倌,請不要企圖從以下畫面中分辨出任何一個遊戲角色,相信我,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

先獻上可愛的植物角色:

roles.jpg

還有別人的作品:

網路範例.jpg

再來看看我們的屍樂園

嗯~~~一坨黑是.....太陽花

殭屍翻糖蛋糕-包拯太陽花.jpg

果然是倒成一片的屍樂園啊~~~

殭屍翻糖蛋糕-失心瘋屍樂園.jpg

中間那顆是地雷

殭屍翻糖蛋糕-地雷.jpg

再來是綠得發青的小豆豆

殭屍翻糖蛋糕-帥氣豆豆.jpg

還有紅得發黑的磁鐵跟辣椒炸彈

殭屍翻糖蛋糕-辣椒-磁鐵.jpg

相信一定沒有人發現裡面還藏著一隻七仔的,對吧!(抹眼淚)

七仔.jpg

雖然是一場艱苦的翻糖製作,但至少讓我認清自己完全沒有雕刻及捏塑的天分。

好在,嘟嘟仍然很開心地接受了他這顆不太完美的翻糖屍樂園。(本來以為他看了之後會大哭的 → 鬆了一口氣)

殭屍翻糖蛋糕-還是很開心.jpg

試吃報告:

翻糖蛋糕完全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玩意,甜到連螞蟻都不敢搬回家啊~~~(吃完連喝三杯水,仍然覺得口齒黏膩的老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糖蛋糕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