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又是好幾個月過去,照例補上「近鄉情怯」悔過書一篇。

(P.S.這篇從去年九月寫到今年二月終於竣工)

開學季一到,幼兒園內免不了又是一片鬼哭狼嚎,看著小班新生,才3-4歲,就得被迫忍受與父母或是照顧者分離的焦慮,心裡不免有點難過。

每個小班老師手裡牽著、抓著、懷裡安撫著,只差沒在褲頭綁上好幾隻;嘴裡連哄帶騙,死拖活拉的畫面,比起格雷五十道陰影的道具還讓人嘆為觀止!

想想現在父母真的不好當,暫且不論部分身為父母,但心裡還住著小鬼的媽寶或公主病患者。

要維持一個家庭的基本運作,挺不容易,尤其現在的誘惑比起以前相對更多更廣。

結婚生子後,不僅要在工作及家庭間取得平衡,還得兼顧親人好友圈不能斷了聯絡,自己的嗜好也好難斷捨離。

獻上既不通順又不押韻歪詩一則。

追求自我暫撇小孩、有了小孩乏人看顧;沒有雙薪日子難過、有勞爺奶追趕跑跳。

看到幾天前新聞播出,有個小一男孩因為不願上學,還得出動波麗士大人又拉又拖、恐嚇威脅,只差沒亮出道具來。

結果也只得到哭累了勉強上學去的結果,真不敢想像這種場景要上演多久,才不用再勞動波麗士大人出馬!

身為一個全職家庭主婦+兼職職業婦女(都我在講),不僅能體會睜眼柴米油鹽的無奈,也勉強能體驗職場滿臉豆花的激烈,更加能理解兩路軍馬兵臨城下,你他媽是要逼死誰的困境!(逼逼逼,大過年的不要講髒話)

醉過方知酒濃,走過才懂腳酸!

沒有走過為人父母這趟,不懂腰酸背痛打哪來,更不會知道哪款痠痛貼布「金價五蒿」!

看過家裡六個甚至更多長輩(兩邊阿公阿罵+爸媽+阿姨或姑姑...)搶著接小寶貝放學的盛況空前、阿公阿罵追孫子滿場飛的骨頭快散架、父母拜託孩子吃東西(讀書/補習...)的苦口婆心、孫子對阿公阿罵動口動手又動腳到連我都想衝上去從後面補一腳。(大喘氣)

年紀越大,越能體會到手足多寡,以及關係是否緊密帶來的好處。

暑假剛開始,我老娘就因為尿道結石引發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進了醫院。

大約兩個禮拜住院的時間,好在適逢暑假,加上我們還有三姊弟互相幫忙,總算能讓老娘健康出院。

又是剛過完年,相信各位老的小的都有些碎嘴的親戚需要款待,雖然晚了些,僅獻上以下插畫,祝大家新年快樂,歲歲平安!

春節防身術1

未命名-1 拷貝

來源網址:http://goo.gl/vHI5Gp

還有另外兩則插畫,請移駕上述網址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