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過父親、母親節,或是父母生日,我們家三姊弟也是會花點心思準備禮物,雖然也脫離不了吃飯、刮鬍刀(話說到底哪個老爸需要那麼多隻刮鬍刀啊,是有幾個下巴?)、保養品、衣物、花、卡片、蛋糕.......這些沒啥創意的東西,不過倒是不用擔心父母會因為不喜歡禮物而戒慎恐懼。

生了孩子之後,今年算是我過的第一個母親節吧,因為之前孩子都比較小,就算有卡片、真花(或假花)...也都是學校帶著大家一起做,認真說起來比較像是在交作業,但是今年真的很不一樣!

就在母親節那個禮拜的周五晚上,小米在六點左右就自己去洗米煮飯,接著拿出青菜來洗,在我到廚房開始準備隨便 ㄌㄚv   ㄌㄚ/ 的時候,也一直站在旁邊看,不停地問:「我可以切菜嗎?打蛋呢?拍蒜頭?」

就在我很懷疑這小子是哪裡不對的時候,小米倒是很直接的回答了我的疑惑:「你知道今天我為什麼來幫忙嗎?因為今天是母親節啊,所以我想做飯給你吃!」

我:「蛤?!只有今天喔!」好個白目又不識相的老母!

小米:「矮油,我有做已經很棒了耶!」

這是真的,一點也沒錯,想想自己好像是從專二才開始我的廚房人生,起因也很不稱頭的是因為我老媽坐公車跌倒,壓扁最後一節脊椎,因此要穿鐵衣躺在床上休息一個月。
當時雖然兩個阿嬤都有表示要來幫忙做飯,但是因為外婆看起來很兇,又很少相處,我不想家裡有個晚娘坐鎮;而奶奶來了當媳婦的怎麼可能好好休息,加上奶奶廚藝實在有點...每次都把魚煎到糙黑搭、好好一條魚變魚鬆、青菜炒到發黃才盛盤,因此本人牙根一咬,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慷慨扛起煮飯大任!

就這樣看著我媽的傅培梅食譜煮了一個月,煮的時候則跟我媽進行房間、廚房SNG連線,終於慢慢的也有可以入口的食物出現了...在這期間,我老爸對我的料理從頭到尾讚不絕口,雖然我心知肚明哪有可能,可是被捧上天的感覺真的很爽!

這次之後我老媽更是逢人就誇我有多厲害又多會煮,每次都說得我臉上三條線,再次證明父母眼中的小孩永遠都是最好的!

言歸正傳,這餐飯就在小米的手中慢慢完成了,大約有2/3是他自己親手做的,剩下的1/3則是我示範,告訴他一些訣竅,雖然不是很彭派(當媽的還是要謙虛、低調點才是),卻是有著滿滿心意的一頓大餐!2014-05-09_19-14-51_701

↑ 應該再加一菜一湯,變成古早古早以前推行的梅花餐~~~

2014-05-09_19-15-55_700

↑ 美眉在學校合作社買了一朵康乃馨送我,嘟嘟看了吵著說他也要去姐姐學校買康乃馨送我。

結果是我自掏腰包湊成一小束,終於讓嘟嘟大叫:「好漂亮的花!」

2014-05-09_21-21-44_455

↑ 有人說要慶祝,自己默默地拿起...YA!

2014-05-09_21-22-10_139

↑ 美眉在彩繪班畫好,送給馬麻的!

2014-05-10_12-09-17_112

↑ 嘟嘟畫的,咧嘴大笑的老媽!==

2014-05-12_09-08-55_784 

↑ 學校發的,算是傳統作業的一種。

經過這次,開始認真考慮小米以後往餐飲學校發展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