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中時的家政成績是我老媽的、工藝課成績是我老爸的,以下證明隔代遺傳果然是真的!!!

從大班開始,美眉就常常要求我要教她針黹女紅,但因為娘的我乃粗枝大葉,不僅坐不住,更加沒耐心慈母手中線、臨行密密縫這回事,因此遲遲懶得理他!

一直到上週,牙齒一咬,決定用自己甜不辣粗的十指來進行不可能的任務 ── 零錢包DIY!

上網找了一堆DIY,卻發現我的眼皮很不爭氣,沒法讓我好好看完一篇教學!

於是關上網頁,抓起自己在用的零錢包,依樣畫葫蘆,閉上眼睛,無師自通,開始人生中最漫長的DIY之路.....................(睡著)

 

找出一條美眉不能穿的褲子,翻出一條拉鍊,配合拉鍊長度裁下兩塊布。因為拉鍊太短,所以本來前面應該是MINNIE,後面應該是MOUSE才對,硬生生被掐頭去尾。

零錢包DIY-正面

↑  按照常規,布裁好之後,應該熨上內襯才會比較挺,我沒這東西 ─ 省略。收邊的時候也該先用熨斗燙出漂亮直線,縫出來才不會變蚯蚓,我懶得拿熨斗 ─ 跳過。立馬隨便上工的結果就是浪費了一件漂亮的褲子,生產了一個歪七扭八的零錢包!(我發四下次一定不再偷懶!)

零錢包DIY-反面

↑ 只剩MOUS的背面,一整個仿冒品的 fu 湧現 ← 拼錯字!

零錢包DIY-線頭  

↑ 拉得不夠緊,偷跑出來看花的線頭、線頭、線頭~~~~~~~

 

自從美眉學會針線活兒之後,小米跟嘟嘟再也不會無限期巴著我要幫他們縫破褲子、釦子、名牌......(因為老媽會無限期拖延)

現在都改口說:「美眉/解結,幫我縫褲子。」

看來我這個媽好像可以功成身退了...........(燈光漸暗)

 

 

 

 

 

 

 

「美眉,你可以順便幫馬麻縫一下衣服嗎?」(從黑暗中衝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錢包DIY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