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假短,寒假也短,短到讓我連寫一篇文章的時間都沒有(從冬眠被窩中鑽出來,從開始動筆到現在又莫名地過了7天...)

兩個小的對於開學無感,甚至還有點開心!倒是小米葛格開始抱怨即將上學的日子,嘀嘀咕咕碎碎念得我活像上了緊箍咒的孫猴子!

說到孫猴子,小米整個暑假都在看西遊記,從書開始看,看完找電影看,電影看完再看連續劇,最後還在寒假結束前上電影院看了3D甄子丹大鬧天宮!真是一個充滿齊天大聖的寒假,只希望他不要四處留下到此一遊的字樣就好!

 

---  以下是廢文,看了心情會跟今天晚上的天氣一樣:又濕又冷又暗暝摸!  ---

---  不想搞壞心情或是不知回啥內容的,請盡量跳過不用在意。我只想紀錄自己曾經有過這麼一段莫名的情緒及時間點  ---

---  一切都是更年期的錯、又濕又冷天氣的錯、太陽不出來工作的錯...讓我持續做不負責任的外部歸因吧!  ---

 

 

這陣子面臨中年桑維特的煩惱,不知是否經前症候群的關係(停經前),順便提一下,不知是因為現在生活步調或是飲食關係,更年期似乎真的有提早報到的趨勢,有朋友經醫師診斷確實已進入更年期,而且開始使用賀爾蒙等藥物減低副作用影響。再順便提一下,服用賀爾蒙似乎有令人皮膚光滑細緻的附加價值!(所以我應該期待她早日到來嗎?)

覺得自己太貪心,什麼都要,卻又什麼都捨不得放棄。(延續上面話題:我只想有皮膚光滑細緻的附加價值,可是不想更年期來亂!)

進擊的巨人裡:「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都改變不了」

在某些時空環境之下,的確是有必需或不得不的捨棄,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多老掉牙又熟到爛的一句話。

只因為不能確定這些被屏棄的人事物,是否真是必要之捨棄?不能預知捨棄之後的狀況,是否仍能被掌控?或只是一個最單純的原因:不想面對現實?

很多時候其實心中早有定見,缺少的只是踏出去的勇氣及斷開(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的字眼)的決絕。

衝動的奮起,或許伴隨著無知、憤怒、自以為是...卻沒有後悔。

多慮的思維,雖然包裝著善體人意、周到有禮...卻總是讓人在現實與自我間載沉載浮。

 

就像教養問題到底該採嚴格的東方傳統方法、西方自主式教育或是折衷方案?大部分人應該都會選折衷吧,畢竟去蕪存菁一向都會是首選!

但打定主意的想法往往跟實際行為有天差地別,而且還會伴隨小孩表現及反應而產生如股市開紅盤或崩盤的大大小小震盪。

我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也希望他們是最優秀的;我希望給他們的是最好的陪伴,希望他們是最優秀最懂得善待自己、知道自己需求、能跟自己及現實環境和平相處的人。

前面好短,後面好長...我的要求未免也太多!

眾人皆云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活在當下...卻又無所不用其極的自找麻煩或是處心積慮找別人麻煩,這是怎樣一個矛盾的人生!

 

幾經考慮,在皮膚粗糙或提早停經之間,我還是選擇前者好了!(啊多麼痛的領悟~~~)

 

 

不要急著讓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便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綿長的回音。

 

生活總會給你答案,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轉載,出處不明)

 

也許結果不一定總是我想要的,但時間永遠都會給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