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11月底的時候在臉書上看到有人po出自己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經驗,一時手癢決定依樣畫葫蘆幫三顆種籽抓住童年的尾巴,也來玩一次聖誕老公公(十八禁?!)

不過當我說出這個提議的時候,小米葛格馬上用質疑的眼神,斷然的口氣問我:「馬麻,你怎麼到現在還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呢?!」

我:「.....」雙手捧心,口吐白沫,倒地抽搐

美眉:「那我要寄粉紅色卡片給聖誕老公公!」

嘟嘟:「我要寄綠色的!」

(馬上翻身而起,還好還有兩枚粉絲支撐我薄弱的求生意志)

小米:「好啦,好啦,既然你們都那麼幼稚,我也一起寄吧!厚,馬麻你實在很無聊耶!」(搖頭晃腦假裝勉為其難)

真的是個很不坦率的小鬼!(吐陶←臺語)

 

聽說如果希望能在聖誕節前收到老公公回信的話(應該說希望老公公來得及在聖誕節前寄出的話,因為收到時間要看速度,完全無法掌控),最好要盡快寄出,算算時間完全是喝咖啡,吃甜食之後,火燒心的狀態啊!

本來滿滿的熱情因為急匆匆的時間瞬間熄滅,可是現在在我屁股後面燒得比奧運聖火還旺的三把火已經不容我說「可不可以~~~明年再寄啊~~~」(邊搓手邊滿臉堆笑)

立馬殺到文具店搜刮彈藥、糧食、醫療用品,以備末日來臨!(陰屍路看太多了←踹倒)

趕緊備齊美術紙、信封、裝飾卡片的工具準備大開殺戒(又來了←沒辦法,回歸前最後一集火力強大到讓我失心瘋→攤手)

tools  

↑ 第一次還買直式信封,回家想想不太對,又跑去買橫式信封

給老公公的聖誕卡片  

↑ 卡片完成囉!三個小傢伙簡直欲罷不能,還好這世上有夠多的聖誕老人村!

 

接著要開始寫卡片內容囉,想當然得寫英文,老公公才看得懂,禮物才送得到,而三個小傢伙都還不會寫,所以我這個老媽就有點 "ㄏ一  累累"了!

小米葛格的願望:我希望老公公給我一萬元!(不知該說他太拜金還是胃口小...)

三秒後修正為:我希望每天都是第一個到學校的人!(這應該靠你自己就可以達到了吧...)

美眉的願望:謝謝聖誕老公公每年幫我們準備的糖果餅乾,今年我只要一顆糖果就好了!(阿們!突然看到美眉頭上冒出了小天使的光圈←聖誕老公公一定會痛哭流涕的)

嘟嘟的願望:我想要一個小豬撲滿!(好卑微的願望啊!你眼前的聖誕老婆婆一定會滿足你的,而且還會成雙成對!←沒必要)

 1

↑ 小米對畫圖興致不高,唯一對水彩、毛筆還算有興趣,卡片隨便撇一撇就交差,倒是精挑細選了四個國家

2

↑ 美眉慢工出細活,只完成了兩張卡片

3  

↑ 嘟嘟手腳最快,眨眼間莫名其妙就完成好幾張卡片。(手上拿著酸梅在啃)

為了減輕各國聖誕老人還有我這個自找苦吃的媽的(啊是在罵人喔?)工作,所以寄出信封上的寄件人地址預先用印表機印好,不然我家地址路段巷弄號一應俱全,寫個十來封手還沒斷人已經先瘋了!

聖誕老公公很辛苦的,來自全球世界各地大小朋友的卡片應該多到可以拿去環保局回收換一輩子也用不完的垃圾袋,雖然很想收到手寫的卡片,還是在每個信封裡同樣塞進印好好的回郵地址,方便聖誕老公公直接貼上信封寄出就可以囉!

在製作卡片的過程中,我一直被問到:世界上到底有幾個聖誕老公公,不是只有一個嗎?為什麼我們要寄這麼多張卡片?如果有很多聖誕老公公的話,那我是不是可以有很多願望呢?~~~~~(七嘴八舌)

唉唉唉,有禮物可拿就好了,可不可以別問那麼多問題啊!我看下次還是別搞些五四三的來累死自己,不過,我一定永遠學不到教訓的。

只剩下最後一個步驟,貼上郵票拿到郵筒寄出去!

其實寄信給聖誕老公公這件事最好玩的事情應該在活生生寄出卡片這件事情上面。三個小朋友非但沒有收過信,更沒有寄信的經驗,小米常常很羨慕地跟我說:馬麻好好喔,每天都收到一堆信!

殊不知他老媽壓根完全不想收到帳單、廣告信、帳單、廣告信啊....

其實整個過程中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大概從國中以後就很少寄信收信了,偏偏我超懷念手上拿著寫得滿滿的信件或卡片,收到的不只是問候、祝福,還有滿滿的用心!

從寄出到現在大約已經二個多禮拜了,希望能在聖誕節前收到回音呢!

 

參考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ivy18523/13383720

以上網誌內有各國詳細寄送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