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正確來說是好幾個月前...)因為美眉要拍畢業照,所以我帶她去修整頭髮。

結果兩個男生也在叫好熱好熱,也想剪頭髮,因此就請老爺大人出馬,帶上二個兒子去他常光顧的理髮院剪頭髮。

回家後看到兩個兒子,為娘的差點噴飯,沙發上端坐著兩名光頭和尚,害我以為看到一休和尚跟花田一路~~~

 

1371199838-3610266057    花田一路

問了老爺大人才知道小米葛格先理頭髮,剛開始理了一個正常的髮型。

剃頭髮-小米原來的樣子

 

↑  原來的一頭亂髮,又濕又黏,搞得他很毛~~~

剃頭髮-小米剃第一次

 

↑  第一次理的髮型

嘟嘟老僧入定

 

↑  接著換嘟嘟,開口便要求要理刺刺頭(因為頭髮短會變得很刺,因此簡稱刺刺頭)

老僧入定(遞木魚)

小米葛格看了之後覺得又涼快、又好摸,因此再次坐上剃頭台,也理了一個大光頭!

只是理完之後馬上就後悔了,因為小米一年級時也曾經理了個平頭,結果被同學笑很醜,其中還有幾個是他蠻要好的朋友,讓他覺得很生氣,還因此沮喪了好幾天。

所以從那次起他就再也沒理過平頭之類的造型,更別說是大光頭了!

我第一眼看到他的光頭時,真的是心頭一驚,深怕一年級同樣事件再次上演。

果然他沒多久就跑來小聲嘀咕:「馬麻,我頭髮好醜,明天會被人家笑,怎麼辦?」

我只好跟他說:沒關係,你老媽就愛光頭猛男這味,你長大後可一定要向以下兩位光頭佬看齊,你娘就可安享晚年啦!

玩命關頭5

馮迪索  

↑  這修片的也太隨便,毛孔會不會太粗大了...活像起雞皮疙瘩

 

我只好安慰他:「沒關係啦,男生頭髮一下就長長了,而且你頭形好漂亮,理光頭超好看的,如果有人笑你只是忌妒你太帥了啦!哈哈哈~~~(乾笑)」(不敢正視兒子,說得有點心虛)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看小米臉色還好,就問他:「今天還好嗎?」

小米:「還好啊」

我:「那...有人笑你的頭髮嗎?」

小米:「有啊!可是我不理他們,把他們說的話當耳邊風,他們就走掉了!只是他們都叫我和尚,還在我面前念經。」

聽到你這麼說,我心裡真的挺開心的,過了一年,你真的成長了很多。

因為當你一年級被嘲笑的時候,當時我不管用什麼話開導、安慰你都沒有用。只能看著你氣憤難平的過了好一陣子,一直到頭髮長長。

可是這次,你學會了最初級的防禦手段:聽而不聞、當耳邊風。

很多時候,我們會受到批評,批評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有的是真正為你好,有的是純粹為了傷害你,也有的是為了批評而批評。

偏偏最令人難過的是,很多批評常常來自我們最親近的親人、好友。這些我們認為應該了解我們、支持我們的人,卻往往傷得我們最深。

在你們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期待自己最少能做到不批評的程度;但我還是很虛偽的想幫自己留條後路:如果有一天我說出或是做出批評的行為、話語,請相信我的本意絕對沒有要傷害打擊你的意思!

你的個性給別人的感覺是安靜、內斂,略帶拘謹的孩子。

實際上的你卻是個好強、獨立,但是卻有點輸不起的孩子。

你其實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往往容易受情緒影響而改變態度。

想說的話很多,將來機會還多著,只想跟你說:恭喜你,在成長的過程中又往前邁進一步了!

 

後記:

理完頭髮大約一個禮拜,小米突然跑過來黏著我說:「馬麻,我好想念我以前的髮型,想念到起幻覺了!我眼睛一閉上就看到自己以前的頭髮又長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