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0730    

(圖片引用自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19/129263.htm)

新聞曾經報導野貓因為曾經受惠於人,之後便不間斷的送上捕獲的各式獵物,以報答恩情。雖然也有動物行為學家表示,這種行為只是因為貓覺得人類是遜咖,沒有打獵能力,如果沒有他們幫助可能會活活餓死,所以很慷慨地分享食物而已。

不論真正原因為何,畢竟這些貓都是出於善意,雖然每天要處理五花八門的新鮮獵物應該也是會讓人有想抱頭的感覺吧!

我家附近的野貓群族們也會做出類似舉動,只不過不知道他們想要報的是哪一條恩便是!(暗自反省)

家裡附近的野貓們比新聞裡的野貓更勤勞,不只不間斷,還每天照三餐報到,只不過留下的不是獵物,而是比獵物好上百萬倍的黃金千萬兩!!!

別人有點石成金的能力,我需要的是點屎成金的特異功能,真的是好一個聚寶盆啊~~~(誰想要請喊右)

親愛的喵喵們,就算我於你們無恩,至少也跟你們無仇啊,我光是幫自家三隻小犬把屎把尿已經足夠了,下次來拜訪時請不要客氣,兩手空空兩串蕉即可喔!

為了請離這群喵喵們,我上網爬了好多文,最後的結論就是貓怕酸味,因此每次吃完橘子、檸檬...等柑橘類水果,必定留下果皮放在院子裡,希望這群嬌客們能夠不再天天來拜訪我。

只是放了這些果皮雖然好像有讓喵喵們敬而遠之的假象,可是卻又造成另一個生態問題:蚊蚋叢生!沒了貓卻滋生一堆小蚊子,到底哪種比較糟糕?

而且果皮放置太久也會發霉腐爛,看了也是不太舒服,清掉果皮之後貓咪們馬上大舉揮軍入侵,一次補足好幾天的量!!!(跪倒舉白旗)

但是身為人母的我可是不能輕易放棄的,必須要有屢敗屢戰的認知,得為孩子們樹立百折不撓的好榜樣!(事實是我討厭輸給一群喵咪們而已)

剛好妹妹學校課本教了一個方法製作橘子清潔劑:

1. 把橘子皮擦乾淨,果肉吃掉(廢話)

2. 撕成小片

3. 浸入95%酒精裡3-4天(酒精高度約比果皮多出一半)

果皮泡95%酒精基本上已經是初階製作精油的步驟,因此作出來的橘子清潔劑有著濃郁橘子香味,拿來去油解膩相當不錯用,尤其用在灶台去油汙特別好(雖然必須承認清潔力比起某些化學清潔劑還是稍微遜色),但是絕對沒有化學殘留、化學香精的刺鼻味,擦拭後也不用一再以清水洗淨,因為有酒精成分會自行揮發。

剩下來浸過酒精的果皮能幹嘛呢?決定給予重責大任 ─ 放在院子裡驅貓趕蚊子!相較之前把未處理的果皮直接丟院子,這次也許因為多了酒精味似乎沒有引來太多蚊蚋,而貓咪們好像也漸漸不來了咧!(小聲說)

夏天又到了,蚊子數量直線上升,我最近看了篇文章又想在院子裡弄個魚池一來美化環境,二來可以吃掉蚊子的寶寶 ─ 孑孓。正當要著手進行的同時,轉念一想要是在院子裡養魚,不知道會不會把我家院子變成貓咪獵場?到時所有貓咪呷好倒相報,全部跑來這吃喝拉撒那可不就不只是黃金千萬兩的問題而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子清潔劑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