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二個媽媽剛好都是隔了好久(7年以上)才又生第二胎,閒聊間讓我想起當初新手媽媽走馬上任的日子。

生老大的時候,因為經驗不足,剛開始奶量不夠,但是本人生性鐵齒,越是不上手就越要堅持,老娘就不信別人可以我不行(挺胸)

所以光是餵母奶這件事就把我搞得七葷八素,每次餵完母奶之後,我馬上用電動擠奶器拼命擠、繼續吸,只為了能讓奶量越來越多。

可是偏偏每次餵完不到一個鐘頭,葛格一定醒來大哭,換完尿布還是哭,剛開始深怕他是因為吃不飽而哭鬧,所以每次餵完母奶之後,如果他又哭,我馬上會再追加一瓶牛奶,整個晚上就在餵母奶、擠奶、寶寶大哭、餵牛奶、消毒奶瓶、餵到吐、換我大哭...之中度過。

坐月子期間,好幾次我抱著餵奶,累到睡著,手一鬆差點把葛格掉到地上,所以後來有一陣子我都習慣在腳邊堆好幾個枕頭預防萬一。

衝奶量衝過頭之後,我開始鬆懈親餵之後擠奶的動作,輕忽的下場就是乳腺發炎,脹奶脹到快爆炸,整個右邊胸部硬得像顆石頭,碰不得、動不了,我猜隆胸失敗矽膠跑出來大概就是這種結果吧─空有一顆可遠觀的大胸部!

整個晚上我像得了瘧疾一樣忽冷忽熱,當時已經三月中,天氣微熱到可以吹電風扇的程度,可是我蓋了二條冬天的大棉被還是冷得直發抖!後來痛到受不了,咬牙叫老公用力推,希望可以推散,結果是胸部瘀青一整片,還有老公下巴差點脫臼,唯獨硬梆梆右奶仍舊不動如山!

最後還是請出天然擠奶器 ─ 兒子拼命吸,加上狂喝生麥茶(據說可退奶)終於脫離頂翹翹 F 奶的惡夢!

後來,我學會了躺餵,終於開始體會到餵母奶輕鬆之處:愛睡或冷吱吱的時候不用起床泡奶、出門不用帶鍋碗瓢盆,反正人在奶在、隨時隨地喝了再上!

但是老大在一歲半之前,每天晚上還是會起來哭鬧最少3次,不過這時後我只需要把他轉過來餵奶,不用哄不用搖,兩個人就可以抱成一團繼續睡覺了,但是一個晚上還是要換邊好幾次,因為我擔心老是餵同一邊,會變成大小奶!

不過,人就是貪心,可以輕鬆餵奶之後,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人家說上帝造人,但是這位造人的上帝肯定不是女人,就算是女人也鐵定是個沒餵過母奶的女人!

不然為什麼不讓兩個胸部互通或是裝個按鈕,讓奶水可以像沙漏一樣,自由自在的左右流動,這樣我就不用每天晚上像煎魚一樣不停翻面餵奶啦!

 

餵奶


 

後來,冬天到了,餵母奶雖然不用離開溫暖的被窩泡奶,也不需要用腳踢老公起來泡奶,但是每次餵奶還是要袒胸露乳冷的皮皮挫,好幾次半夜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衣服撩得高高的,居然就這麼頂天立地睡著了,一個冬天感冒好幾回!

有道是窮則變,變則通,在感冒的督促之下,我又發明了終極好物!

我拿了一件最厚的衛生衣,分別在左右剪了兩個洞,從此以後只要讓左右護法探頭出來工作就好,從我再也不會哈啾哈啾了!Y^+++^Y

14  

↑ 雖然我看起來會像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全站熱搜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