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幸福唷~~~最近常常看到有人這麼祝福,你的幸福人生定義是什麼? 如果可以,你希望能跟身邊的哪個人交換人生? 好幾次捫心自問,答案都是NO。我的人生,有我的足跡,還有許許多多人常駐或是到此一遊的註記,我珍惜這些點滴,你呢?

每次做中式點心的時候,配方裡總會出現豬油、酥油...之類的材料,因為用量不多加上健康顧慮,最後總是以其他油品替代。

但幾次做下來不得不承認,豬油、酥油做出來的口感真的會比較酥脆。

因此,自從上次用美善品自製奶油之後,這次決定再接再厲,挑戰無水奶油DIY,才發現比起自製奶油,自製無水奶油相對簡單多了!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4 Sun 2016 10:00
  • 夢境

我做了個夢,一個支離破碎的夢,夢裡有我,有我媽,還有我爸。

據說人每晚都會做好幾個夢,只是醒來時,大半不記得,或者只剩殘餘記憶。

已經不知多久沒有作夢的感覺了,雖不確定是一夜無夢,還是遺忘了夢境;可以確定的是,絕非一夜好眠。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曾經一年換三百六十五個工作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這幾年復出找工作,不甚順利,好在一年沒被三百六十五個老闆換掉,最近又幫自己增添一筆新戰績 — 安親班老師。

目前住的這個區域,雖非明星學區,但因為有兩個國小聚集,因此也稱得上是安親班一級戰區。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美善品使用心得

這類文章原則上大家習慣以開箱文模式出現,但個人認為開箱文其實有盲點存在,一來開箱的心情是愉悅的,二來剛入手的新貨縱然有些許缺點,為了證明自己沒有白花錢(鬼遮眼),說什麼也要歌功頌德一番。因此在使用滿半年後再來寫下個人使用心得,提供想入手美善品的人斟酌參考。(本篇文章沒有完整美善品詳細開箱圖,需要者請自行GOOGLE或上官網瀏覽)

文長,為方便閱讀有插入錨點,可依需要點選瀏覽。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不知為何年紀越大覺得時間越不夠用,想做的事情好多,進行中的事情也很雜,但卻似乎都沒什麼明顯進展,是我不夠積極?有點阿雜啊!

每個周日,老公大人都會去二二八公園練習詠春,已經持續好幾年,所以我們周日也蠻常跟著去周邊出沒。

說起來他的持續精神遠遠優於我,我最大敗筆就是容易頭興興,尾冷冷啊!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自從買了美善品之後,幾乎每天都有使用到這臺幾近萬能的德國機器,因此有人暱稱她為德國媳婦。

美善品真的很適合廚房用品尚未添購,但想要購買以下用品的人,例如:麵包機、攪拌器、蒸鍋、磨豆機、豆漿機...

因為以上功能,美善品不僅兼具,而且好用,以攪拌麵團而言,雖不能如大型營業用機器般好操作,但家用真的綽綽有餘,今天來試作想了很久但一直被其他事情往後擠到無限順延的 - 青蔥/洋蔥麵包。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小看小天使/小蓮的故事/阿爾卑斯山的少女之類的卡通長大,心中最嚮往的事情莫過於生活在牧場中,養羊養牛養雞養馬,養些烏魯木齊在臺灣不可能養的動物。

卡通中小蓮的的山上好朋友小豆子/彼得,動不動就鑽到羊身體下把羊奶當水喝的場景更是曾經讓我瞪大雙眼,驚訝不已!

無意間發現,原來奶油還可以DIY!!!利用美善品來做更是事半功倍,今天,就讓我來一圓當個牧場主人的美夢吧~~~(YOHO~~~騎在馬上,甩動繩索)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嘟嘟生日,因為剛新買了烤箱,心想終於可以幫他們親手烤個生日蛋糕,於是順口問了嘟嘟:「你生日我們自己來烤蛋糕好嗎?」

其實我心裡盤算的不過就是很一般的黑森林+滿滿草莓之類的戚風蛋糕,孰料嘟嘟眼睛一亮,嘴角閃過一絲惡作劇光芒。

嘟嘟:「好!我們來做殭屍蛋糕!」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結婚前買的烤箱,用了12年左右,一直到被小米玩壞了下火開關,不能控制溫度之後(感覺上一直停留在200度左右)就再也沒有拿它來烤過蛋糕了。

直到上禮拜終於下定決心再買一臺同牌子新款的烤箱,我的蛋糕之路終於再次開啟!(烘王烤箱HW-9988)

開箱後首烤就用我最愛的大理石重乳酪蛋糕來打頭陣吧!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周末回娘家,一個是我還是女兒時候曾經的家,突然想要去看飛機起降,於是帶著三個小孩,信步便往機場周邊方向前進。

刺眼卻不燒灼的陽光,讓我忘了臉上的斑斑點點,只是盡情接受維他命D的製造;肆無忌憚放肆展翅的狂風,吹得我頭髮翻飛,帶走我陰霾的情緒,好個晴朗的天氣!

心情起飛.jpg 

文章標籤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