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幸福唷~~~最近常常看到有人這麼祝福,你的幸福人生定義是什麼? 如果可以,你希望能跟身邊的哪個人交換人生? 好幾次捫心自問,答案都是NO。我的人生,有我的足跡,還有許許多多人常駐或是到此一遊的註記,我珍惜這些點滴,你呢?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放暑假之後,爺爺奶奶的意見就變得更多了(兩個都是才60歲的退休國小老師)。因為我沒有讓老大去參加任何補習班或是才藝課程,而上個禮拜也才結束了為期四周的籃球營,所以他們現在都跟我一樣賢慧。

他們一直叮嚀我:國小到三年級之後就會很明顯的看出來程度差異,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幫他們複習教過的課程,預習二年級的課程。偏偏兒子很阿莎力的在學期一結束,就直接在學校把所有課本都資源回收了。現在想起來,因為他都把課本習作留在學校裡,當媽的我好像從沒有看過他全部的課本耶。

公婆是老經驗,我當然沒得反駁,不過每個人的觀念真的是天差地別,教育這件事也不可能例外,還好我跟老公還算有共識,我們一致認為,與其怕輸在起跑點上,早早把孩子往補習、才藝班送;如果他們真的天賦異稟,樣樣有興趣,科科拿第一也就算了。就怕小孩不領情,為了補習學才藝,搞得小孩呱呱叫,大人普普跳,名符其實花錢找罪受。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終於到了一天中唯一涼爽的時間,晚上八點半,帶著三顆種籽去附近的公園玩,哥哥在練習騎腳踏車,兩隻小的在遊樂區溜滑梯。

本來以為會有很多悶了一整個早上的小鬼們一起擠擠擠,沒想到晚上的公園居然沒有小朋友,現在已經農曆七月了嗎?!

公園裡只有一群在打牌聊天抽菸的老人、躺在涼椅上睡覺的老人、在溜冰場上跳舞的媽媽們。後來終於多了另一對父母帶著兩個小朋友加入遊戲區玩耍。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甜的吃膩了嗎?這次來做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超牽絲~~~PIZZA唷!

每天都在為這餐要吃啥煩惱不停,三個小朋友愛吃的菜左邊到右邊,上面到下面,就是這麼幾道,做得我都快反胃了!

問他們想吃什麼,嘟嘟總是說:PIZZA!!!  Y ^___^ Y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到了星期五動手做時間囉,今天做的是他們三個期待已久的巧克力餅乾,小孩子大部分都屬螞蟻,看到甜食一定馬上撲過來搶食。這款餅乾因為加了巧克力豆,所以偏甜,不愛吃太甜的可以調整糖、堅果及巧克力豆的數量。

捲起袖子,起跑囉~~~

先來看看咱們今天材料朋友的大合照。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三個小朋友把我的結婚相簿扛出來看,真的沒想到她還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在此敬告各位尚未結婚的青年男女、即將結婚的男女朋友、已經拍照還沒挑片的準新人們...千萬不要跟自己開玩笑,花了大把鈔票扛石頭來砸自己的腳!相信我,這玩意只有在你一頭熱的時候才會發酵起作用,之後就只能跟灰塵精靈為伍了!

聽著他們說:「媽媽好漂亮啊,(連笑容都還沒擺好,馬上跟著晴天霹靂) 跟現在差好多喔~~~~~~」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真的很想拿把刀來......把身上的肥肉剁掉!親愛的孩子們,為娘身上的超級無敵大游泳圈都是拜你們所賜啊!(咬牙切齒)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暑假到了,是我當學生時最愛的了,以前的暑假作業很制式,一個學科一大本作業,我總是在剛開始放暑假的時候很認真的一天寫個好幾天份;不過,累積了幾天的份量之後,就開始偷懶,心裡想反正已經寫了好幾天啦,先玩個一兩天也無傷大雅囉!一但起了這種念頭就注定了開學時趕作業趕到哭爹喊娘的命運!\(╯-╰)/

以前小孩放暑假要不就放牛吃草,到處亂跑;要不就待在家裡,電視看到飽。現在的小孩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啦,還未放暑假,各式安親班、夏令營、戰鬥營、科學營、體能營....各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營隊,早就通通張開雙臂歡迎你家小孩投入他們的懷抱,當然也包括你辛苦賺來的錢也會開心的奔向他們的褲袋裡!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上到市場買了我最愛吃的韭菜水餃,包水餃的阿姨得空後,找錢給我。看著手上帶著麵粉的硬幣,時光轉瞬被拉回小學時候。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陣子腦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先乘除後加減」?從以前到現在,我真的是完全不求甚解,壓根沒想過這個問題!

事實上,我是很標準的小時了了派,國小成績超級好,科科一百,現在好像叫做滿級分。成績單發回來也是品學兼優、認真學習...之類的。不過上了國中之後,馬上被數學、理化搞得昏天暗地,老媽不知道幫我請了幾個家教,我還是學不會就算了,還很不認真,真的是該拖下去挨鞭刑!

還好文科我還算拿手,加上老媽每天早上五點叫我起床還跟著陪讀,冬天真的超冷,老媽還是早早起床,把我拖到松山機場讀書(因為很近)。而老媽也沒閒著,也在寒風中看自己的書,老媽,你真的好辛苦!!!如果是我大概只會跟著小鬼們一起抱棉被睡過頭!T__T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章中屢屢提及爸爸萬能的雙手,以及我們合力完成的物品,卻始終沒有圖片得以佐證,只留下這張曾經被里長拿來表揚的照片足以為證。

爸爸生前非常節儉,尤其是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但對於我們姊弟三人的需求,卻從未匱乏,尤其是運用在學習方面的花費。

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